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 07月24日

(2010-07-26 08:31:38) 下一个
zen先生请我等多人在新大新酒店吃午饭。认识两位民革成员。他们都很年轻。lu先生说:我加入民革不到30岁,他(指坐在身旁的fa先生)加入民革时才27岁。
我:这么年轻,怎么不参加共产党?
lu:要当官就参加共产党……为了信仰,我选择了民革。
我:加入共产党也是一种信仰。
lu:共产党的信仰是什么?共产主义是什么?谁说的清?毛泽东的社会主义同邓小平的社会主义是两个样……国父孙中山的三民主义,是国民党的追求,共产党也认可。
我:岳阳民革有多少人?
lu:200多人。
我:人数不多嘛。
lu:我们的发展有几条规定:一是只有大中城市才有民革,县里没有。二是加入民革的人必须是在当地有社会影响的。三是年龄在35岁以下。这几条一卡,限制就大了。
我:如果35岁以上的人信仰三民主义,愿意加入民革,不行?
lu:当然不行。
我:这规定太荒唐了!扼杀了人的信仰自由。你们怎么会有这种规定?
lu:这是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的规定。民主党派的发展是受严格限制的。如不限制,那还得了,民主党派人数多了,共产党会感到有威胁。所以,
民主党派的不能敞开,只能半开半掩。
我:民主党派必须接受执政党的领导,这还有什么独立性?
lu:我们不是反对党,是在野党,参政议政……
我:我看称民主党派为在野党并不合适。
中国的各民主党,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政党,不能叫党。它是如同少先队、共青团、妇联一样的组织,只是共产党执政的一种工具。“参政”是“配相”,“议政”是“清谈”……二位别生气,请允许我同你们讲点真话:我一直认为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关系是君臣关系,老子与儿子的关系。虽然民主党派中精英人物不少,但是奴才更多。
lu:生存环境造成的。
我:为什么不争取环境的改善、改变?
lu:怎么能改变环境?我们经济不独立,也不允许我们独立。经费全靠共产党拨款。只能看共产党的眼色办事。
我:共产党给民主党派的拨款,都是纳税人的钱。
有人讲,中国之所以不能搞两党或多党轮流执政,是因为现在养一个执政党已经不堪重负了,再要养一个党,就更不得了。其实呢,全国纳税人还养了8个民主党。已经是如牛负重,腰都要压断了……人民并不明白:养了你们民主党有什么用?你们是怎么为人民说话的?办事的?你们除了为执政党唱赞歌外,还能干什么?!
他俩人睁大眼瞧着我,脸上露出一种无奈的笑容,场面似有点尴尬。见此状,我边举杯边问:到台湾去过吗?
lu:去过。
我:个人旅游还是以民革的身份?
lu:民革的身份。
我:在台湾同国民党能联系?
lu:能。
我:可以自由交谈?
lu:不能。台湾有103家私人媒体,他们是自由报道,我们不能接受采访。这是纪律。
我:谁的纪律?
lu:当然是共产党的纪律。
我:
在野党必须遵守执政党的纪律。真是天下奇闻!
……
喝冰啤酒,吃鱼火锅,随意交谈。两个小时后回家午睡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