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 07月17日

(2010-07-21 04:17:35) 下一个
▲上午在医院输完液后,周主任开车来接我去岳阳县步仙,同行的有庞大师和老姚。步仙是周的老家。近向,下雨多,周父亲留下的老房子是土坯房,被大雨冲洗,快要垮了,准备在原地重建。周在老家的这块宅地,面积有好几亩,背后有山,树木成林,风景很好。我们在房前屋后转了个多小时,庞大师为新宅定向,老姚是土建专家,帮做设计。估计,半年后,一栋山村别墅就能落成。
周说:其实,花几十万元钱在这里建房子,我一年也来不了几次,还得请人看守房子……不建吧,又舍不得放弃这块地。
我:人老恋故土。你才50出头,正忙于事业……等你老了,眷恋故土,住在这里,同儿时朋友交往,是另一番乐趣。
庞说:这块地确实很好。后山来脉很不错,子孙兴旺发达。
我问周主任的儿子小周:多大岁了?
小周:23岁。
老姚:快找妹子,快生崽,你住城里,爸妈回老家住。
小周笑而不语。
庞:早生子早享福……周家这么好的祖业,人丁多点好……
……
▲我对庞大师说:我在帮朋友办一件事,一个多月前,请你作预测,你说卦象很好,会得到官方的帮助,7月8日后有进展,8月8日后能进入实质性操作。如今,进展并不咋地,是咋回事?
庞笑,说:你再报两个字,测一下。
我手上正拿着大云山旅游景区的门票,便随意说“大山”二字。
庞:“大”字与“山”字都是3画,离卦,……占曰:
诛战中邦,利出征,
一朝获楚在王庭
凤衔一枝堤杨柳
得个佳名四海荣。
虽然很费口舌,但能成。好卦!
庞又说:你的这事,在见你之前,我已用“未来”二字占卜,山风蠡……也有四句话:深渊鱼可钓,幽林鸟可获,只用久藏心,不用生疑惑。这两个卦是吻合的。我断定能成。
周笑:真要办成了,那就是神算。
我:反正只有“准”与“不准”两种结果,各占50%。占卦预测虽有一定之规,但我总以为近乎游戏。
 ……
▲小周对我说:你们李锐-中国网为什么不把服务器设在境外?
我说:我对这个不懂。
小周:服务器设在境外,大陆网警就管你不住了。
我:哪有管不住的?
小周:打个比方:你从境外带回手机,在大陆漫游……
我:违法吧?
小周:没有这方面的法律。
我:中国人把服务器设到国外,这行为会不会被扣上“不爱国”?不爱国就是卖国啊……
小周:怎么能这样讲?
我:愤青愤老的逻辑就是这样。有关方面也会这样给你定罪的。
小周:你怕?
我:怕?我怕给年轻人添麻烦。买境外服务器贵吗?
小周:很便宜。
我:网站好上吗?
小周:好上。
我:我告诉野火……
……
封民众之口难?不难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