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 06月29日

(2010-07-01 07:54:03) 下一个
打完吊针回家已是11点多了,正欲开单元楼道防盗门锁,见有一叠报纸,便顺手拿一张:是“长炼报”。谁把这么多长炼报放在这里?正疑惑,耀入我眼中的是几个红色大字:群星闪耀映党旗 (专版)。光荣榜上登有:模范共产党员,先进党支部,优秀党群工作者……名单,照片等。
单元防盗门,常有人送促销广告,一大叠放在门旁,任住户自己拿。今见采取这办法推销光荣榜,我觉得蛮有意思。只是长炼报的印刷不如促销广告那么精美,其效果会如何,就难讲了。
光荣榜上,我只认识一个人:戴静。他是社区中心的党委书记,优秀党群工作者。
戴静怎么也上光荣榜了?出于好奇,我阅读戴静的优秀事迹。300多个字的介绍中,主要讲戴静善待上访者,受到好评。比如有一个姓朱的聋子老人,因退休待遇上访。由于耳聋,无法同他交流,戴静就在纸上一字一句地写……终于让这聋子服了。
我同戴静有过一次交往。
 07年12月上旬,我同张超群、老汉等去北京拜会李锐。我们的行动被安全部门掌控。我到北京4个小时后,北京市公安局就找我。张超群所在的益阳市,公安局的人晚上10点钟飞到北京,连夜找到老张。往后的两天,一直跟随老张。甚至我们在吃饭,他们竟然数次来催:怎么还没吃完?引起我极大反感。我用手敲桌子,愤然道:益阳公安的人太不象话,我们吃饭,他们凭什么来催?岂有此理!我还责怪张超群太软弱,为什么不给他们一点颜色?!
第二天早晨,我正在餐厅吃饭,戴静等3人来了。我当然知道他们是来干什么的。事先,我就设计两套方案:一种是配合,一种是对抗。究竟取哪一种,视其态度而定。
戴静说:我在北京出差,侯书记要我来看看你老人家,有什么事需要我们……
我哈哈一笑:别绕圈子讲客气话了,我知道你们是专程找我的……
我把此次来京的目的、活动安排告诉戴静,并说明我对公安局的干预,表示强烈不满。
戴静只是笑,未有表态。他当我的面,同侯书记通电话,报告情况。
末了,戴静说:老领导,我明白了……我相信你说的,你就办你的事,事办完了,什么时候回去,就告诉我,我住在京长宾馆,我们一起坐飞机……
三天后,我们离开北京。那天早上,戴静来岳阳大厦接我去机场。下雪,堵车,比预定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。幸好因气候原因,飞机延到下午起飞。在机场,我同戴静有较长时间交谈。他的出身,他父辈在毛时代受到过不公正待遇……引起我的注意。我临时决定,送他一本《巴陵鬼话》,--我老殷送“鬼话”给官人,是对他的尊重。
此后,偶尔在小区见到戴静。他总是和颜悦色,显得那么亲切。奥运火炬传递岳阳的先天,戴静来电话问我:老领导忙?这几天有什么活动?
我能理解他:职务行为,我不让他为难,总是实话实说。
国安,国保两家监控我老殷20多年了,有多少人?是张三还是李?我不知道,也无须知道。我从来不把“被监控”当回事。当然我也希望监控我者能守住底线:不干坏事,不作恶。倘能如戴静先生:识善恶,明是非,尊重人权,这就是非等闲之辈了。我最厌恶的是:拿着鸡毛当令箭的狗奴才!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