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 06月08日

(2010-06-10 06:48:22) 下一个
上午10点多,同文先生聊天。他说:我给你提供一个鬼话题材。
我笑:好啊。你说说,看符不符合我写鬼话的要求。
文:当然符合啦。你的鬼话嘛,只强调一个字:真。我给你讲的是真人真事。
我:真实的东西,不一定都正确。正确的,一定是真。你讲吧。
文:昨天,y□□告诉我:他的儿子当兵退役回家三年了,还没有安排。
我:退伍兵就业要等几年这是常事。
文:问题是,老y给w●●和li■■送了钱,他们答应了的……
我:送了多少钱?什么时候送的?
文:送w●●一万块,送li■■五千块。儿子从部队回来那年送的。
 我:如今,几千万把块钱怎么能办事?物价上涨快,送红包也要涨啊!        
文:要送多少?
我:具体要送多少,我也说不上,但有两点我可以肯定:
文:哪两点?
我:
第一,退伍兵安排就业必须送钱。--因为y送的钱,他们收了。如果他们拒收,则当别论。
第二,既然收了钱而又没有安排,那就只有一种可能:钱送少了。钱送的多,不早就安排了吗?
文:对!我赞同你的分析……中午,你有时间吗?
我:干什么?
文:我把老y找来,中午请你吃饭,商量一下,还要送多少钱。
我笑:给官员送红包,还要同人商量,那怎么行?向官员送红包是有规矩的!
文:什么规矩?
我:嘴巴要紧。送了红包不能同别人讲!……老y这个人不懂味,他求当官的办事,送了红包,怎么能告诉你?你嘛,也不懂味,又告诉我,还要我写鬼话。……
文:我们都是朋友嘛……w和li得了人家的红包,又不办事,真不象话……
我:不是人家不给你办事,而是你钱送少了。怎么能怪别人?应该反省自己!
文:我还是没转过弯。
我:转不过弯,就不能与时俱进,就……
文:对,对,对……今天的事还写不写鬼话?
我:你说呢?
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