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 06月06日

(2010-06-08 14:13:15) 下一个
昨天晚上8点钟,张超群从“不墨居”打来电话。他说:我们好久没打电话了。
我:你夫人在家,我们不便联系。杨亚辉走了吗?
张:她走了几天了。
我:你老婆不在,我们通电话可以随便说……你这个人真有意思,研究政治体制改革,不怕坐牢,却怕老婆知道……最近忙些什么?
张:老婆一走,我就去南阳,武当山旅游。……他妈的!世博会期间,不准我去东方(上海)和北方(北京),我就去西方和南方,无人阻挡。
我:益阳对你也做得太过分了。岳阳虽然对我监控很严,但还没有公开限制我的行动:比方,世博会和“六.四”,都还没有人当面找我。--真要找我的话,我会采取不合作态度,--老殷不象你,是不好对付的。
        张:我了解了一下,世博会期间,不准我去上海和北京,这精神是安全局下达的,但建行办公室落实时就具体化了……为这事,行长都生气了……李锐网怎么样?
        我:李锐网还活着。六.四那天的日记,我只发了五张图片。我在新浪和搜狐的博客,图片都被屏蔽了,李锐网却还是保留的。在李锐网的《巴陵鬼话》点击率也就5万多一点,一个月万才把人次,影响小,加上野火的关照……李锐网能生存下来就是很不错的。
张:野火现在怎么样?
我:他还在北京……听小黄说,野火参加朱厚泽的追悼会了。
张:朱厚泽走了,真可惜!
我:该死的不死,该活的却走了。上帝一点也不公平公正。……永州法院,朱军用一条命干掉了三个法官,震惊世界。
张:我在外边旅游,还不知道这个新闻,你说说。
我向老张简要叙述永州零陵区法官三死三伤案。老张听后问:朱军为什么要杀法官?
我:官方说朱军是报复杀人。46岁的朱军,三年前离异。因涉及财产分割,朱军认为法院判决不公,由此产生怨恨。对此,我有不同看法。如是报复杀人,朱军为什么不对办理他案件的法官下手,而是进入法院滥杀?可见,朱军痛恨的是司法不公……被杀的法官也许并非恶徒,或说是无辜的,他们和朱军都是受害者,是腐败的司法体制杀害了他们。这是一场悲剧,而悲剧的制造者是这个制度:它把本应为民服务的官员异化为贪财害民的恶徒,把原本奉公守法的良民变成仇恨绝望的杀手。
张:对!你这个分析有道理!朱军报复社的动因是仇恨腐败的司法制度!这是共产党的耻辱。公安,检察,法院三家分别承担侦察,起诉,审判,三足鼎立,这个设置是很科学的。但是,由政法委来管这三家,就变味了。政法委是什么东西?它凌驾于法律之上,打着法的旗帜,把司法作为迫害民众、维护专制的工具……必须取消法政法委,从根本上改革司法体制,实现司法真正独立……
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