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 06月18日

(2010-06-21 14:42:55) 下一个
午睡起床,接l先生电话,说要同我见面。我问:什么事?
L:你昨天写的鬼话有问题!
我一惊,忙问:什么问题?
l:电话里不好说,你快来□□酒店2楼,见面再说。
当我到□□酒店茶楼的一个包厢时,老l,老吴,su和老wa正在打麻将。包厢的电脑正开着,屏幕上显示李锐-中国-巴陵鬼话第81页(上面正是我昨天的日记)。我说:你们打牌,还有兴趣看我的鬼话?
吴:鬼话讲我们身边的新闻,当然关心啦。
我:有什么问题?
王:很客观。没有问题。
我:老l不是说有问题吗?
l:不说有问题,你会来?
我摇头,似笑非笑,有点无奈。停了一会,我说:既然要我来,你们肯定有意见,或者又有什么新信息……
 l:我们刚才看了你的鬼话,在议论“三尽书记”的事……有些信息也许你真的不知道,或者你是知道而有意回避。
我:请说具体点。
 su:大家都知道,这个帖子是zu□□搞的,他是当个□□□长的人,不可能乱来……对此,市委□□□很恼火,要把zu□□双规,但省纪委不同意……
我:我也听说了,但没法核实。没把握的事,我不能写。你刚才说的可靠吗?
su:纪委的□□□亲口告诉我的。
l:你想想:市委为什么要双规zu□□,省纪委为什么又不同意双规zu□□?他们两家为什么意见不一致?这说明了什么?……鬼话是记事,但不能只停留在就事写事,而要就事论理,启发人们思考……我不会写文章,但还是会看文章的,这意见供你参考。
su:“三尽书记”的事的确能引发人思考:zu□□为什要这么做?“正常”的 渠道为什么走不通?为什么动不动就扬言要“双规 ”……都说,权力不受约束,不受监督,必然产生腐败。但怎样对权力进行监督?尤其是对一把手进行监督。搞了几年的科学观,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。网络舆论虽是个好东西,但是屡遭封杀,遭追捕……公民应该有在网上批评、揭露腐败的权力。……至于造谣和诽谤,那是另外一个概念,依法惩处嘛。
吴:了犹未了。我估计“三尽书记”这事还没有完。也许好戏还在后头。
l:我们讲的,你能写到鬼话吗?
我:你们的真实真姓名能公布?
wa:那你不是在岳阳放炸弹?
我:炸弹?能炸谁?你们的名字有那么大威力?是你们不敢吧?
 l:不是什么敢不敢的问题,关系太复杂。还是用代号吧。你不能把我们卖了。
……
我点头……摇头……叹息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