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 05月20日

(2010-05-22 01:25:29) 下一个
今天唐先生请我吃午饭.地点在东莞.
我们10点多钟离开宝安,驱车40公里,来到一处三面环山的水塘,水塘约五百余亩.水上建有筒易棚子作餐厅,同时可接待数百人.唐先生说:这里生意很好.营业额平均每天五万左右,最多时曾达到十二万.客人都是自己开车来.店主感到头痛是停车有些困难.
来这里主要是吃鱼:一种杂交的缩骨鱼.这种鱼只有几根大刺,没有小刺,不用担心咔喉咙.餐桌中央设炭火,食物用铁锅盛着,放在炭火上煮.边吃边聊天,看远处青山,观水中游鱼.自有特别情趣.
唐先生说:在这里消费便宜,几百元就吃的很好.一般都不开发票.
我:没有公款消费?
唐:公款吃喝,大都在星级宾馆,海鲜酒楼,吃一餐,花上几千上万的.......
我:开车跑上这么远,烧汽油,费时间,也不合算.
唐:这里空气新鲜,青山,绿水,游鱼,......多舒服.是种享受.人活一辈子不容易,要善待自己.
我:一过65岁,就奔70,我就感到日子过的特别快......我有很多事要做.......有点力不从心.
唐:是否应该转变观念,调整思路?要面对现实,给自已定位要准......我看,你现在活的太艰难......要懂得享受,学会享受.
我:......
......
下午3点,同北京范先生通电话,告之我这两天的活动,并欲把他引进"月光".他满口答应.此事若成......夜色,月光,星星,......或许老殷将由"无月却登楼"变成"登楼赏月"......美梦成真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