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 05月18日

(2010-05-22 01:18:56) 下一个

今天上午10点55分k9007列车正点到达深圳西站.这真有点出乎我的预料.
在韶关时,我问列车员:这趟车能正点到深圳吗?
列车员:正点?现在的火车怎么能正点?
车到广州,我又问列车员:晚点多少?
列车员:正点.
我:不错,今天火车会正点到深圳.
列车员笑笑,说:这趟车真正晚点是在畈田.临时停车,时间就没准了,半个小时,一个小时都难讲.坐在我对面的一男子从长沙上车,去深圳打工的.听我与列车员对话,他说:是啊,我常坐这车,就是在畈田停车没有准.离深圳眼看就那么20多分钟能到,临时停车一等就是个把钟头,没办法,真急人......深圳同广州怎么这样难接轨?莫非是离香港太近,受资本主义影响太大?
我:列车晚点怎么能扯到香港上去?
......
在广州站,我告诉秋桂,按晚点一个小时到车站接我.谁知列车在畈田临时停车只有3分钟.我只好再打电话......
老伴埋怨我:怎么听列车员讲可能会晚点,就断定晚点一小时?你做事总是失算.
深圳是特区,以前来此地要办特别通行证,去中英街要办边防证.如今大变了.......不多久,和谐号将由北京直达香港.
20年前就听人说:特区内地化了.三个代表后,人们又说:香港大陆化了.
因列车在畈田误点就断言:不接轨.实大谬也.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3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