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 05月15日

(2010-05-17 14:38:35) 下一个
今天下午两点多,范家文夫妇回北京。王总、石贤和我送他们上火车。
昨天晚上,国医馆王总设宴为范先生饯行。雷桂云(统战部副部长)罗石贤和我等人参加。
我认识雷桂云有25年了。那时他才30出头,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。此君一表人才,堪称美男子。在人们心目中,他是大有发展前途的。可是25年后,他还只是个处级干部。
雷桂云在组织部工作没几年,便调到文化局当局长。
石贤说:雷桂云当文化局长时不大管事,他对上级采取不合作的态度。不久,又调到市委统战部当副部长,这个近乎闲职的岗位,他干了10多年,再过三年,便在这岗位上退休。
不知从何时起,从中央组织部到地方组织部,对所管干部,在他们离职时都有一篇考核评语。我曾有机会看到省部级官人如储波等及司局级多个官人的评语。这些评语给我的印象近乎追悼会上的悼词。虽说是悼词,但官人都很在乎。因为,这组织结论是盖棺定论。
雷桂云退休时,组织部将如何评价他,尚不得而知。但在我老殷心目中,雷桂云有个性,他不入官流,不识时务,有点愤世嫉俗。雷桂云有才气,是本市数一的书法家。听人说,求雷桂云的字很难。他不轻易为人写字。于是又有人说雷桂云有点傲。更多的人则赞赏他的品德,为官而又有德,则近乎异类也。
碰杯时,我说:你骨头硬,不阳萎,向你学习。
他只是笑笑。
昨天下午,老罗陪范先生去见雷桂云。雷一时兴起,写了5幅字。他书赠范先生:一指回天。
罗说:这四个字很好,范先生确有绝招,关键的时候一出手,就能让人起死回生。
雷说:范老一出手是叫人活,我一出手是叫人死。
我问:你怎么能出手叫人死?
罗:他有童子功,对付五、六个人不成问题。
我半信半疑。
接着,雷桂云同大家讲自己的绝活:点打(又称点穴)。12岁时,在华容老家,他曾制服一个40多岁的男子……
故事听起来令人惊奇。不近人的身体,怎么能把人放倒?
石贤说,中央电视台曾播放过点打的节目。有三个人不相信有点打,就当场用他们做实验,结果这三人都被放倒。
……
今天下午,我同吴先生聊天。内容也是讲点打。最后,吴说:你把雷桂云请出来,我拜他为师,100万买下点打技术,每一年,我培训100个徒弟,然后要求每个徒弟培训100个徒孙……组成一支点打军……专门点打贪官污吏……10年后贪官就没了!
听吴先生言,我哈哈大笑。然后说:你真会开玩笑。就凭你这话,就不可能学点打。再说,再大的贪官,那怕是把国家都贪了,也不犯死罪,你凭什么灭掉贪官……贪官怎么能灭掉呢……前腐后继,生生不息,正是中国的腐败特色啊!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7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