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02月26日

(2010-03-08 05:03:58) 下一个

2010年02月26日 星期五 阵雨

 

      今天上午,陪市政协主席白尊贤和前政协主席高碧云二位到紫竹林禅院参观,上昆山,赡礼佛舍利。下午3点回家。

      在禅院认识北京的杨女士。

      杨女士虽年近40岁,看上去也就30岁左右。做咨询工作的。她去年10月中旬来禅院,然后入闭关洞闭关,128天后,于昨天出洞。我带着好奇心同她交流。

      我:皈依多久了?

      杨:我在部队服役4年,退伍回家就皈依佛门,有17年了。

      我:年纪轻轻怎么就皈依佛门?

      杨:我父母和丈夫虽都是共产党员,但他们皈依佛了,特别虔诚。受他们的影响,我很自然地入了佛门。

      我:第一次闭关?

      杨:是。

      我:每天只吃一餐午饭,不饿?

      杨:还行。

      我:128天不见人,不说话,太寂寞了。你受得了?

      杨:进洞前,我心理准备充分。很快就适应了。

      我:在洞里干些什么?

      杨:读佛经,打坐,回忆过去,忏悔……

      我:有什么好处?

      杨:打过比方,有一面镜子,很久没有擦拭,灰尘就很多。闭关前,我就是一面有许多灰尘的镜子。通过四个多月闭关,把灰尘擦干净了,镜子就光亮了……我的身心健康了。

    我:这个比喻好,能说明问题。不过,我对闭关仍然很难理解。对我来说无法实践这种事。我总用一种奇异的眼光看待闭关的人。

    白主席:你头脑中是政治,讲鬼话,当然不理解啦。

    高主席:老殷是身子进了庙门,心却在凡尘。一个人真要了却红尘是很难很难的。

    杨女士笑笑说:闭关是苦修。通过苦修净化心灵。佛讲缘,缘分到了,殷老就会闭关的……闭关真的是很好的,我以后还要来。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 不讲鬼话?入洞闭关?两者只能是对立?……能否既闭关又写鬼话呢?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