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03月16日

(2010-03-17 00:10:59) 下一个

2010年03月16日 星期二 晴
    伍建国(同班同学。益阳市人大主任,退休)从益阳来电话。
    伍:我打你家座机电话,没有人接。你不在家?
    我:我在外面,同几个朋友聊天,正在讲张超群的事。
    伍:春节前,张超群打电话给我,说印了一本什么书,公安局找麻烦……他说,从今以后洗手再也不搞这种事了。
    我:这件事的全过程我很清楚。张超群文章写得好,但处理这种事的水平很差。明明是公安局违法,他却拱手求情。真荒唐。这种事,三年前我也遇到了。当时我态度明朗,很坚决,硬是顶回去了。
    伍:张超群不能同你比罗。
    我:为什么?
    伍:你们的经历不一样……
    我:我准备最近来益阳,同张超群见面,同他好好交流一下。
    伍:好呀,来前打电话告诉我。我们还是南县一中校庆时见了面的,一年多不见了。
    我:同你见面不方便吧?
    伍:这有什么不方便的!
    我:我和张超群都是被监控对象,你不害怕?
    伍:我怕什么?你们俩个人起码还是党员嘛,你们只是指出共产党的问题,批评错误,希望党好。
    我:我们是医生,帮共产党治病,希望它健康。看来,它总是讳疾忌医。
    伍:我最近看了一本研究美国的书。这个国家200多年来之所以能不断进步,不断发展,称雄世界,很重要的一点是美国有一个好的批评制度,执政党很有胸怀,政府能听得进来自人民的批评。执政党是在反对声中、在骂声中执政。很少看到美国人对政府歌功颂德的。
    我:美国是靠选票执政,执政党最怕得罪人民,总是千方百计地讨好人民;中国是凭枪杆子执政,执政党让人民恐惧,总是要求人民对它歌功颂德。独裁与民主是两码事。
    伍:你的手机是被监控的吧?
    我:是的。但你别怕。只有9个人给我打电话才被监控。张超群就是其中的一个……
    ……
    老伍问及罗湘涛(高中同班同学)的情况。又谈及陈海波(省农业厅厅长)傅国良(省体育局局长)两人因贪腐已引爆的事。老伍慨叹:当一辈子官,裁在钱上,落得这种下场,真不值。
     我:官员能平安着陆不容易!你这辈子算是很好的!
     伍:你也不错嘛!
     我:我没有被整死,现在还能写鬼话,当然“也不错”!
     ……
     电话在两人的哈哈大笑中结束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