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03月09日

(2010-03-16 23:52:54) 下一个
2010年03月09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7点多,老马从西安来电话,声音急促,他说:殷兄,这家伙真不象话!误我事了。 我:谁? 马:我老婆。 我:什么事? 马:她把我的身份证拿走了!本来,我昨天就要去北京的。 我:你夫人去哪儿啦? 马:在兰州。为她父亲守孝。 我:她为什么要拿走你的身份证? 马:我们旅游刚回西安,身份证由她管着呢。 我:那她是无意的。 马:是无意的。 我:那你就不能怨她。 马:她一直不支持我的事业。不同意我搞收藏,不让我出去……她不懂,又不学……我们结婚时,两个人都在山脚下,几十年后的今天,我现在已经爬到山顶了,她连半山腰都没到……差距太大了,一个农民,很落伍的农民……悲哀,我真悲哀! 我:你不能这么讲。我看老穆是贤妻良母。 马:请你给老穆打个电话,让她马上把我的身份证送回来…… 我:我打这种电话不合适吧? 马:你说的话,她会听。你马上就打,她的电话号码是……我等你的回话。 …… 放下电话,我在沉思:这电话打还是不打?不打吧,不好向老马交代;打吧,我该怎么说?真有点畏难。 老马搞收藏几十年,藏品以千计。在他看来都是宝物。在他夫人眼中,都是垃圾。客观地说,也难怪夫人:藏品只进不出,把家都搞穷了……夫人曾向我诉苦:我要死在老马前面,我也就管不了;要死在老马后,我会都把它当垃圾扔掉。 电话拨通了,老穆有病,正在兰州医院打吊针,隔日将回西安。 我劝老马对夫人多一些理解。老马却说: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是很伟大的,但遇到了黎明前的黑暗,很快就会走出困境……有些话不好讲。我争取后天晚上离开西安…… …… 黎明前的黑暗?对此行期望值不宜高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