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:2010年02月23日

(2010-02-26 05:22:54) 下一个
2010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晴 上午,cz来电话,他问:你在凤凰网和天涯的博客没了吧? 我说:可能还在,只是半个多月没发文章了。 cz:为什么? 我说:当时之所以在这两个网站建博客,是以为它们要宽松些,谁知它们比官方网审查更严。我能在新浪和搜弧发出的文章,在这两个网站却被卡了。我查了一下,在这两家网站我的鬼话有一半不能发出。这就没有意思了,不值得我继续下去。 cz:你很有个性。 我:个性决定命运。 Cz:人太直了不好。俗话说:直如鞭,死道边;曲如钩,得封侯。 我:我也觉得太直了不好,也想改,但总是改不了。 Cz:改了,就不是殷正高了,当然我还是劝你适当注意一点。比方说,你昨天的日记中,讲益阳市公安局拦截了张超群寄给你的10本书,你主张起诉公安局,这就不妥了。公安是头戴红顶子的黑老大,谁敢惹?起诉公安,法院能受理?法院同样是黑,你不是自讨没趣吗? 我:我是从维权的角度考虑的。公安局损害了张超群的合法权益。至于法院受不受理是另一个问题。正当权益不敢主张,邪恶势力就更加猖狂。 Cz:你必须弄清楚前题:中国大陆离真正的法治还很遥远。 我:你讲的对。但是,法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,变人治为法治,要靠全民去争取,要与专制作不懈的斗争。 Cz:如今,有多少人能与专制斗争?……有人说,央视春节晚会歌舞节目《党的政策亚克西》标志着由以前的“草尼马”岁月,进入“亚克蜥”时代。很多人都在歌颂专制“亚克西”。 我:的确,现在许多知识分子被专制招安了,屈服了,堕落了……不过,你也别太悲观。中国社会还是在变化,在发展,在进步,虽然很缓慢。但是,自由民主的方向不可能改变……昨天,就有一条好信息:胡锦涛在人民网开了微博。这件事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。 cz :我也看到了这个信息。是前天(21日)的事,不过,很快又消失了。 我:什么原因?总书记刚开微博,就这样? Cz:据说是技术原因。有人讲是不祥之兆! 我:□□!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。□□□□□□□。(删除26个不宜字) …… “亚克蜥”来了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1002191336351002--ss.jpg 神兽“亚克蜥”,生长于新疆准葛尔盆地以北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,至额尔齐斯河一带。属于爬虫纲,“亚克蜥种”,以蜗牛,甚至老鼠等为食。每年4至6月,亚克蜥会大批聚集到额尔齐斯河边,捕食岸上的死鱼、河蟹、青蛙等。 “草尼马”走了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images.jpg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images2.jpg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