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2010年01月04日

(2010-01-05 07:40:33) 下一个

2010年01月04日 星期一 晴

      人的腑脏如坏死,需要移植他人腑脏的话,选择谁的最合适?医学认为,要在有血缘关系的人中选择。前不久,电视有一则报道:一中年男子肾脏病变,要换肾,医院检测了与男子多个有血缘关系的人,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,都不太理想。这时妻子主动提出:检测自己的肾脏。检测结果:妻子肾脏最合适。手术后情况相当好。报道说,这对夫妇结婚20年,感情一直非常好。

      为什么妻子的肾脏最合适?医学上尚无确切解释。但有人认为是“爱”,长期相爱在起作用。夫妇长相守,感情深厚,两人互相感化,影响,甚至同化,影响身体某些器脏的变化。故民间有“夫妻相”之说。这说明爱的力量,爱的伟大。

      前些年,米学庭老先生的夫人曾患脑血管瘤,动手术后几乎成了植物人,经米老多年的悉心护理,夫人病情慢慢好转,慢慢恢复。如今讲话虽然不是太流利,但生活能自理,甚至还能独自乘车外出。应该说,这也是奇迹。这奇迹的出现,是米老对妻子倾注了特别的爱。

      昨天下午,我同米学庭老先生和夏女士等人去紫竹林禅院。聊天中,谈到爱心这个话题,米老多有感慨。他说:善良,有爱心,这是做人的根基。现在的人好象变了。注重的是钱,有钱就有爱,钱多多爱,钱少少爱,没钱就不爱。医院看病,不是根据病情来确定治疗方案,而是依据你有多少钱……

        夏女士说:10月10日,经侦队的干警扣了我六千多元钱。我问他们:凭什么?他们不说。扣了钱,条子也不打一个,这算什么?随后,我住院了,很缺钱……如今快三个月,既不退钱我,又不给个说法。我不需要他们的善心和爱心,只要不黑心就好了。看来,很难。这个社会很冷酷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 我想起了“让世界充满爱”这首歌。它虽然动听,却有如革命口号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3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