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2010年01月03日

(2010-01-04 02:51:59) 下一个

2010年01月03日 星期天 晴

     中午,参加老蔡儿子的婚宴。见到向玉英同学。高中时,她低我两个年级,我不认识她,她认识我。

     向玉英是华容二中的教师。我有10多年不见她了。但她的情况我是断断续续听说的。她很不幸,20年前,动过两次大手术,其中有一项是切除脑瘤。手术后,向玉英身体很虚弱。有人介绍她炼××功。病情有明显好转。她对法××钻的深,别人说她“痴迷”了。10年前,她去北京“讨说法”,从此被列入黑名单,被抓5次,都坐了牢。罚款3万多元。每月只发200元生活费。今日见面几乎不敢相认:头发花白,满脸皱纹,嘴有点变歪,显得格外苍老。但精神还不错。她握着我的手,说:我知道你今天会来,特地给你带来世界上最好的书,送给你,一定很喜欢……她边说边从包里拿。

     我忙问:什么书?

     她说:法××,

     我:谢谢!你不用拿了。

     她:你有?

     我:岳阳公共汽车座位上常有,我的报箱里也有人塞过。

     她:你都看了?

     我:翻过。

     她:我知道,二十多年前你就学气功,但是世界上只有法××最好。

     我:气功有许多流派,各有所长,不能说谁独尊。我原先练鹤翔庄,后来练庞明的智能功。我炼的很一般。气功是科学。炼功可以健身。但不能把气功神化,气功不可万能。炼功能治病,但说有病只炼功,不用吃药不用打针,是荒谬的。

     向:你不要误会我们法××。

     我:我不懂法××,但我认为真正修练的人不应过问政治,更不要参与政治。法××为什么要卷入政治?

     她:不是法××要卷入政治,是江××镇■×××,把我们推向政治。我们是被迫的,是受害的。

     我:牵涉几百万人的事,采取专政手段,是江××执政的一大错。历史上肯定会受鞭挞。

     向:现在就要抓他!去年12月17日,阿根廷联邦法院起诉江××,下令逮捕江××……

     我:对这事,中国外交部有回应……你身体不好,还是专心炼功,争取健康长寿。我劝你不要搞串连,更不要搞地下活动。60多岁了,求平安,求健康。老同学,我是真心劝告你。

     她笑而不答。沉默一阵后,她突然问:你怎么还不退党?

     我反问:我为什要退党?

     向:共产党把你往死里整,搞成这么大的冤案,20多年了还不给你平反,你还不觉醒?

     我哈哈大笑。说:打是喜欢,骂是爱嘛。我不会退党的。我要好好修炼,当个好党员,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批判×××。

     向:唉,你这个人不行……

     ……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