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2010年01月16日

(2010-01-18 03:47:23) 下一个

2010年01月16日 星期六 晴

     今天上午9点多离开“不墨居”,同老汉和周先生去陈旭先生家。陈先生在物理学方面的研究成果有重要进展。去年11月8日,中国物理学会和湖南物理学会联合召开“2009年物理学前沿研讨会”。陈旭应邀参加,并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论文:自然界存在一种物质引力的相反力。陈旭的研究统一了经典力学量子力学和相对论等三大物理学理论,向牛顿第一定律提出挑战。与会的物理学家和院士们听了陈旭的发言后,不敢表态:既不敢肯定也不敢否定。只能选择沉默。这种场面,对陈旭来说是极大鼓舞。

       老汉多次对我说:陈旭的研究成果是一大奇迹。他没上过大学,不是搞物理的,是在辅导孩子学物理时才接触物理学。自学几年后居然向物理的最高权威提出挑战,这是不得了的事。陈旭的这种勇气令人钦佩……他的出生不好,父亲是右派分子。他的执着精神真了不得。

       我说:前年,在岳阳同陈旭先生见面,听你介绍了他的一些情况,我很震惊,我不是搞物理的,但总感到非同一般。今天又看了一些资料,按照他的研究成果,也许真的要改写物理学。

       老汉:遗憾的是在中国找不到伯乐,现在陈旭遇到最大的难题是:国内没有杂志敢发表他的论文。这真是悲哀的事。

       我:科学家有国藉,但科学无国界。既然在中国找不到发表的地方,是否可以考虑到国外去发表?


     陈旭:当然可以。但我没有途径。殷市长能帮忙?


     我:我妹妹的儿子02年获奥赛物理金奖,当年进清华大学,两年后到美国,现在是在读物理学博士。我帮你联系看看。


     陈:那太好了。陈旭边说边打开电脑,把有关资料存到我的U盘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:我凭第6感觉,你有可能获诺贝尔奖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陈旭很自信的说:我想,这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老汉:好啊!就在你的工作室,我们拍几张照片,作为一种特别的见证。


     我:陈旭获诺贝尔奖后,写他的传记非你莫属。


     老汉:那当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下午两点半,我离开益阳,3个小时后到家。连续两个中午没午睡,很疲乏。

 
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dsc陈旭1.jpg

当代物理学超人陈旭先生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dsc陈旭4.jpg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