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2010年01月13日

(2010-01-15 02:05:59) 下一个
2010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晴

       去年12月16日,华南德牧俱乐部网被关,本月7日打开。4天(即10号)后又被封。

       昨天晚上8点钟,管理员郭先生给我打电话说:网络经销商发来通知,说有一个帖子有问题,内容是揭露某市市长嫖▲娼搞了100个女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说:嫖▲娼100个女人,这么大的数字,太惊人了。事实可靠吗?可不能开玩笑啊!

       郭:我也弄不清。如果真有这回事,那就是匹大色狼,纪委肯定要查的。

       我:很难讲。这种人会不会受审查,关键不在他有多大问题,而在领导的意图:领导说查就查,说不查就没事。这种帖子不能轻易发,内容不真实有风险,真实也有风险。涉及官员的问题还是谨慎为好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今天上午9点半钟,郭先生又来电话。他说:刚才同网络商交涉了,看来问题还比较复杂。这次关网并不只是我们狗网的问题,而是山东省电信对网站进行全面审查。以前只是网络警察执法,现在电信也是执法单位了。山东电信发了一个通知,我念给你听吧。

      我说:好。请等等,我拿纸和笔记录一下。

      郭念“通知”:

      ……凡是无备号,包含非法信息、低俗信息的网站,电信部门将直接关停处理。如果你的网站被停止,那么你的网站可能存在备案问题或非法、低俗信息……凡查证属实,存在非法、低俗信息的网站一律永久性关闭,且不予退款。请客户谅解。我们再次郑重提醒各位客户,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,维护和谐的网络环境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郭先生说:关闭低俗色情网站,老百姓都会拥护。现在的问题是借这个来关闭一些有政治言论的网站。这实际上是封杀言论自由。和谐,不准老百姓讲话就和谐了?××党好虚弱啊!让人民群众说话天会踏下来吗?太愚蠢了,人的嘴怎么能封得住?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中午,李锐网只能上首页。其他各栏均打不开。下午2点20分。李锐网被关了。两个小时后又开了。不知是什么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 从管理员的公示来看,李锐网被封似乎只是时间迟早的事。有什么办法?

        记起西方一句民谚:上帝叫他灭亡,必先令其疯狂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