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2009年12月17日

(2009-12-18 05:28:27) 下一个
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晴

       我正准备吃早餐,陈碧波就来了。一进门,他就说:完了,完了,儿子当兵去不了啦!

       我惊问:不是都搞好吗?怎么又变了?

       陈:唉,一个指标4万,我没有钱送,他们当然不给啦!

       我:估计不会只是钱的问题,而是与你上访有关。他们具体怎么说的?

       陈:武装部把我找去,说我儿子身体有毛病,屁股上有一个癣的印疤。这不是理由。体检明明已经通过了。这是找的借口。

        我问:他们还说了啥?

         陈:武装部长说,你不要再上访了,这样不好,影响儿子前途。我说,问题不解决,不可能不上访。为了儿子当兵,我只能保证上访时不再有过激行为。这个,我已经向你写了保证书。

        武装部长说:保证书不管用的。当年对越反击战后,江苏有一个退伍兵,私藏了一支手枪。他说,他父亲在老家受了欺侮,要回去报仇。你看,多危险!我说,这是两码事。我的上访案,从北京到省到市到县都已经承认是法院错了,现在只是在赔偿多与少上有分歧,怎么能怪我呢?再说,你们武装部也找我儿子谈了话。你问了我儿子:你爸上访这么多年,问题还没解决,你恨不恨党和政府?我儿子已经明确回答:不恨。还要怎样?是我没给你们送钱吧?他说:你怎么能这样讲?!军属不能有上访的!部队是由党控制的,我们的政权很稳定,……你可不能去闹啊!

       陈:我的案子中央批示了这么多,你们还这样卡我,你说我该不该闹?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陈碧波满脸怒气,讲话时手有点抖。他很憔悴,沮丧。他说,这次,我儿子受的刺激很大,我很担心……这么多年了,我总是对他们抱有希望,而每次都是希望破灭……这个□,这个□□,完全失去了信任,失去了民心。我的教训太深了,这次得死心了。我准备下个星期去北京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我:你还去北京?看来,你并没有死心嘛 !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陈碧波口讲死心了,心却存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 时下,象陈碧波这样的人很多,很多,可谓层出不尽。于是,共和国出现了上访大军。他们在希望与失望中挣扎、苟活。他们真要绝望了,或许才真有希望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