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2009年12月12日

(2009-12-14 15:06:33) 下一个
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雨

▲上午10点多,陈碧波来电话。

    老陈说:儿子当兵的事搞成了。通知我到征兵办谈话。他们说:你儿子如果去当兵,你就不能再上访了。

     我说:那不行。依法维权上访是我的权力,我必须坚持下去,直到解决问题。

     他们说:你依法上访是可以,但是,你到天安门前敲锣,到西华门自焚,这种过激行为性质很严重,要判刑坐牢的。

    我说:这是上面逼出来的!

    他们说:如果你是军属,再这样搞,谁能负得起这个责任?

    我说:当然,我儿子能去当兵,我虽然还会上访,但是我保证不到北京去采取过激行动。

    他们说:那你要写一份保证。

    我说:可以。他们递给我一张纸,我当场就写了保证书。

     殷问:具体怎么写的。

     陈说:我就写:我儿子如果能去当兵,我保证在上访过程中,依法上访,不搞过激行为。就这么几十个字。落款时间是2009年12月9日。

     殷:你儿子去部队,衣食无忧,你可以安心上访。他们也不再担心你这个老上访户有过激行为。这结果是双赢。

     陈:是。对双方都有好处。这次,我感受很深,有些领导是真心关照我,也有的人还是想敲我一下。我哪里有钱?一般的都要送4万左右,有个人告诉我,他花了六万多。我没钱送情,儿子当兵成了,我很感谢他们。我说,你们是廉洁征兵,值得表扬。但是,接兵的来了,无论如何都得送钱,我这几天就到处在借……

▲ 近几天,多个网友或打电话,或发短信,或发邮件问我:“巴陵鬼话”第103页为什么被屏蔽?

     我查了一下,103页有我6日和7日两天的日记。有问题的是7日的日记。屏蔽页面提示:(关键词:(qian-hua,qie-ting)(老殷注:只能用拼音,否则又屏蔽) 您浏览的页面或提交的数据包含敏感关键词信息,该关键词已经被过滤。

     也就是说,我7日的日记中有“qian-hua,qie-ting”而导致屏蔽。“电话”二字不会有问题,但同“qie-ting”相连,就成敏感词了。

     qie,偷也。qie-ting,即暗中“偷ting”。暗中偷ting,自是不光彩,自是侵犯人■权。但你不能揭露它,否则便屏蔽。这就是说,你明明见贼在作案,不仅不能给110打电话,而且不准你张声,而且要同贼“和谐”着。世道就这样,有什么办法?我老殷的手机和座机被监■控多年了,直到现在才知道“qian-hua,qie-ting”是忌讳词。这见识真有点迟呢!

    还有网友问:是不是因你披露了对你家安装了监控器?我说:我至也不知道是否有监控器,对这一传说,我持无所谓的态度。

     2007年5月29日中山网蒙难。此后,我在李锐网设“巴陵鬼话”专栏,迄今快31个月了,在这900多天的日子中,鬼话被删除、被屏蔽、被临时封闭多次。值得庆幸的是李锐网还活着。还能活多久?不知道。我们只能活一天算一天。

     我又一次想起某君名言:谁叫你有(不?)幸生在中国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