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2009年12月08日

(2009-12-12 16:50:43) 下一个
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晴▲今天下午两点多到北京。列车晚点22分钟。 晚点是在郑州站发生的。我出车厢,到站台上走走,活动四肢,做几下深呼吸,冷风吹到脸上,感觉舒服。 我问列车员:怎么会晚点? 列车员:不知道。 我:火车晚点查不查责任?扣不扣奖金? 列车员:责任嘛,怎么说呢…… 郑州站西侧挂有一巨幅标语:坚决贯彻刘部长的重要指示,确保安全、正点运行。 我指着标语问列车员:铁道部长有什么重要指示? 列车员先是笑笑,然后摇摇头:刘部长的指示可多啦,不知道这重要指示是什么时候的。 我:幸好部长经常有“重要指示”,下面又“坚决贯彻”,不然这列车不知会糟糕到什么样呢? 列车员:现在好多了。 我:如果列车晚点太多,影响旅居行程,比如赶乘飞机误点了,会赔偿么? 列车员:没有赔过。列车晚点是经常的事,不可能赔的。 我:如果赔,也许就不晚点了。 列车员:要赔,谁还会干呢? 说话间,铃声响了,列车员示意我上车。▲在岳阳大厦见到章先生。此君原名为兆丰。兆,乃预兆;丰,是丰收。预兆有丰收。名字吉利。可是章先生在岳阳多年,情况却很糟。如今,他到北京快10年了,一直在中央党校名下做事。情况尚好。章先生到北京后,改名为“昕”。这“昕”字是指太阳将要升起的时候,旭日冉冉升起,意境好。他抽着中华牌的烟,开着奔驰车,在北京有两处房产,其中有一处是中央党校给他的,“只有几十平米,嫌小,又买了一套大的”,老婆也更新了,又有了孩子。 我在大厦见到他时,他正在打牌,一盘下来,竟赢了10多张红色钞票。有人为他倒茶,称他为“章教授”。我有点纳闷:本科都不正规,怎么就教授了? 晚上他争着请客。当他向我敬酒时,我说:真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,更没想到你是党校教授了! 他微微一笑:想不到就做不到。敢想是很重要的……我小章的底细您很清楚……我在岳阳真寒酸,到北京真的开眼界,长见识了。这里资源太丰富了,就看你怎么运筹……博导,教授,不一定非要能写出26个英文字母……搞到钱是硬道理,只要有钱什么都能办到…… 章教授40多岁,个头小,酒量大,一瓶茅台握在手,绕着桌子逢人敬一杯。他说:不会喝酒怎么能捞到钱?老市长,你把火车票退了,多玩几天,由我来安排,坐飞机回去…… 我:坐飞机,我总担心掉下来。 章微微一笑:您不见老,还是那样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