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0月30日

(2009-11-06 06:45:53) 下一个

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晴
     今日参观法门寺景区。
   近几年,因岳阳要建昆山寺和佛舍利塔,我比较注意收集有关法门寺的资料。今天是实地观看。我录下导游介绍景区的一段话:
   法门寺文化景区依托法门古寺而建,位于陕西省扶风县,占地约1300亩,景区一期工程投资25亿人民币,由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李祖原主持设计的。景区由山门广场、佛光大道、法门寺寺院、合十舍利塔,以及众多艺术佛像、园林雕塑小品等几部分组成,全面展示了佛文化在哲学、政治、艺术等方面的成就,彰显了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。
    看了4个小时,正准备离开,在古寺长廊的展示牌上有一段文字使我眼睛发亮:
    1981年8月24日,宝塔半边倒塌。
   在法门寺倒塌的几天,法门寺周围的人还没有注意到塔倒,但印度长老慧果法师在静修中,感应到法门寺塔倒塌一半,即刻在新德里广播电台发表向法门寺长老问好的电传。
    我忙把这段文字拍下。
    我想起了果法师第一次见净空和尚。
    2003年5月中旬,了果法师被请去深圳给一领导看病。第二天早上9点,领导的秘书和司机开车到了果法师住地,接了果法师和徒弟达健。轿车门已打开,了果却对司机说:请你马上把我送到市中心的素食店,净空法师正在吃早餐,我要去拜见他。
    听了果这么说,在场的秘书、司机和徒弟都感到突然和奇怪。场面有点尴尬。领导在等你去作治疗,你怎么说要去见净空和尚?秘书急得脸色难看。达健也有点窝火。他说:师父,讲好了今天上午帮领导看病,你怎么变了?……净空在香港,谁说到了深圳?即便在深圳,也是不是说,你要见就可以见的。
   了果向徒弟瞪眼,指令司机:别罗嗦!赶快开车!
   18分钟后,净空从正二楼往下走,了果马上跪拜,连喊三声:师父!师父!师父!泪流满面。净空俯身扶起了果……
   达健录下这一幕。两个月后,了果率禅院8人到香港,专程拜会净空。净空为禅院题字并赠送200多件纪念品。
   这事引起轰动。我带着好奇心仔细观看了果法师拜见净空和尚的录像,总觉得太神秘。我同达健交谈时,达健说:禅定中是常有的事。还有更神的呢。达健送我《禅定述要》一书。六年过去,我曾多次习练。仍不见功夫。
   今天见到慧果长老感应法门寺宝塔倒塌,我忙转身,再到塔前,静立,并不时用手采气……我希望出现奇迹。半个小时过去。仍然正常。我只好慢步离开。
  我终究是凡人,异想天开,是捉弄自己。

 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