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1月25日

(2009-11-25 05:21:47) 下一个
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晴 张女士的女儿是大三学生,就读在南方某大学。今年被学校党组织列为重点发展对象。学校要对女儿的家庭背景进行政审调查。对父母亲审查的表格中所列项目有: 一、“文革”及1989年政治风波中的表现; 二、有无政治历史问题及结论如何; 三、有无参加法■■的组织及其活动; 四、家庭主要成员及社会关系中有无因敌我性质而被杀、关、管者; 五、现实表现如何; 今天上午,我在五里牌碰上张女士。她把女儿入党、要政审的事告诉我。 张女士说:放假时,女儿回来说:讲入党,同学笑话。她爸说:现在是共产党的天下,加入共产党稳妥,不要怕笑话。 我说:年轻人,尤其是大学生要关心国家大事,要争取入党,改造这个党……这政审的表格是学校党组织对你们单位的公函,怎么由你拿着? 张笑笑:党办主任要我自己填写,他盖章…… 我:“文革”,你是造反派还是保守派? 张:我是保守派,他爸是造反派。 我:谁是正确,谁是错误? 张:我们俩个都正确。 我:既然都正确,为什么两派打仗,你死我活? 张:因为都是听毛主席的话,紧跟毛主席闹革命……有些事不好说……六十大庆,游行队伍还有“毛泽东思想万岁”的方阵…… 我:女儿寒假回家要请客啊! 张:什么事? 我:女儿获得政治生命,是喜事嘛,应该庆贺庆贺。 张:那人家会笑话的。 我:你怎么这样讲? 张:这,这种事以嘛,叫我怎么说呢?……我要问她爸。 我笑:你最好去请示毛主席! 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4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