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1月16日

(2009-11-16 16:03:18) 下一个
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雨 近两天气温急剧变冷。今日午后,小雨中夹着雪花。昨天下午小区已开始送暖气。我住在小区最东头,离锅炉远,热水流到我这栋楼时温度不高了。送暖的效果不理想。 今早起床,儿子说:暖气不暖,干脆自家买台空调吧。 我说:有一点热气就可以了。太热,室内外温差太大,容易感冒。 儿子:你是舍不得钱吧? 我:不是舍不得钱,而是没有必要。冷与热,有时心理作用很大。 儿子:什么意思? 我:比如,天冷,你忽然见到火炉,尽管这炉子没生火,你也会有暖的感觉;夏天,大热,电视里画面是冰天雪地,你也会觉得凉。 儿子:画饼怎能充饥,望梅岂可止渴。 我:我强调的是心态……有句俗话:多衣多寒。冬天,穿的再多,也是冷;夏天,光屁股,也是热。 儿子:你讲的也许有道理,但我并不理解。冷就是冷,热就是热。这是硬道理。不要你花钱,我掏钱去买空调,可以吗? 我:你的钱与我的钱有什么区别?你的智商不行! 儿子:我的智商应该与遗传有关吧? 我:当然。不过,遗传也有变异。 儿子:人类是发展的。变异,应该是优化,越变越好。我们办公室有大空调,好暖和,我一进办公室就要脱外衣。爸,你在家就想象我们的大空调,心里就热呼了,身上就暖和了。好!我上班去了。 我朝儿子直瞪眼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