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0月27日

(2009-10-27 06:16:00) 下一个

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阴

     昨天是重阳节。社区内有标语:“庆祝九·九重阳老年人节”,“老年当自强,幸福又健康”,“祝老年人节日快乐!”。公告栏贴有公司公告:退休职工重阳节每人发慰问金100元。
       近几天,围绕重阳节,各基层单位自有安排:有的给退休职工发物资(如食油),有的请退休职工聚餐,也有的什么都没有。由于“不一样”,引发议论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,我去买豆腐。见一些人围着那红底白字的标语,我也凑近看看。原来是一老职工发火,要扯掉这标语。“他*的!我们单位既没有发油,又不会餐,这些王八蛋,断子绝孙,他们都不会老的,尽是短命鬼!老人节,快乐个屁,我要把这标语撕了!”他越说越气,越气嗓门越高,嗓门越高,说话就有点吐字不清,他嘴唇发乌,脸色发红,手有些颤抖。
        人们在议论。
        有的人说:单位领导很蠢,又不是没钱,给老家伙一点嘛,免得挨骂。
         也有的人说:都是中石化炼油厂,住在一个院子,分什么彼此?这不是制造矛盾,不和谐吗?
         还有的人劝说:算了,一壶金龙鱼的油,10斤,也就六十多元钱,吃餐饭也只几十元钱,加起来,百把元钱,无所谓了,不值得你生气,要是气病了不合算。人生吃亏是福。只要健康长寿,每多活一年,退休金就是两万三万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Ca先生碰了我一下,示意我走。他说:中国人嘛,习惯于平均。要么都有,要么都没有。如果我有,你没有,或者你少,我多,非打架不可。如今的悬殊也是太大了些。公司领导年薪几十万不说,灰色收入有多少?你看那□□□,□□□,样子好牛。
        ca嘟嘟不停地说,我没吭气,他突然反问:上午在家?
       我:有事吗?
        ca:有个人托我找你,想请你占卦?
        我:谁?什么事?
        ca:你不认识,上个星期被检察院搞进去了……
       我:我上午要去庙里。
        ca:我也跟你去庙里,拜拜菩萨,保佑他早点放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我:你要尽可能多的掌握信息,分析形势,好好帮他策划。问卦求神都是扯谈的。
        Ca:向你老请教。
        我:只有两条路。一条是老老实实,和盘托出,争取从轻处理。
        Ca:不行吧,坦白不从宽,牢底要坐穿。
        我:另一条是向陈水扁学习:死不认账。
        Ca:对。抗拒不从严,能回家过年。
        我:实现后一条的前提是:有特别关系,而这关系又得靠用钱铺路。
        Ca:啊!……用腐败保护腐败。
        我:你的悟性还可以。
        ca:多谢点化。
        我:鬼话不可信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