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0月26日

(2009-10-27 06:13:57) 下一个
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晴 上午,陈碧波来我家。 他说,儿子当兵体检合格了,如没有其他变化,估计会搞成。不过这次也遇到了麻烦。 我问:什么麻烦? 陈:当兵要出示毕业证。儿子是今年高中毕业。学生领毕业证要交1000元钱。我实在没有钱,儿子的毕业证就一直没有领。怎么办?我到哪里去搞1000元钱?逼得我没有办法,就去找市教育局。办公室吴主任接待我。他说:上面有政策,低保护,没有稳定收入,可以免交。他马上给我开了证明……我找到校长,校长看了证明,却不同意,非要局长签字。没有办法,我只好又托人我局长,局长给校长打电话后,校长才同意把毕业证发给我儿子。 我:校长为什么非要教育局长签字打电话? 陈:怎么说呢,当官的上、下级关系很微妙……无非表示下级对上级的忠呗。不过,你不要写到鬼话里了。 我:我会把这所中学和校长的名字都省去…… 陈:社会就这样,没办法的,老百姓活的太累了。办什么事都得磕头……我儿子在长沙动手术治疗眼睛,手术效果还是蛮好。只是费用太高,花了三万多元钱。我去医保报药费,跑了好几趟,他们都不同意报。。 我:按规定比例报,是有政策的。 陈:政策不管用。他们说按规定治疗眼病不能报销,但又说重大手术可以报。我问:重大手术的标准是什么?他们说:一万元以上为重大手术。我说:我是三万多元,肯定属重大手术,你们为什么不报?他们说不过我,又不肯给我报。我只好找局长,局长出面批字,最后才同意报30%。……现在有很多章法,但并不按章法办事。非要领导出面。而找领导好难啦!我同两个儿子讲,家里穷一点没关系,千万不能生病,穷人是病不起的! …… 有章法,却不依章法,而要靠上面的“批示”,这正是人治的特征。好在国人对此颇为习惯。真要改变这习惯,反而会不适应的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