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0月23日

(2009-10-23 05:20:34) 下一个

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晴
离开北京的那天早晨,郑主任到301房找我。他说:你老来了几天,要陪你吃餐饭,都没顾得上,今天中午有时间吗?
       我说:吃住都在宾馆,不要另行请吃了吧。
       郑说:刚好罗市长也来了,一起吃饭,聊聊天。
       我:好吧。
       午餐安排在二楼的大包厢。一进包厢,我马上想起两年前正是在这个包厢,我们准备请李锐老先生吃饭。李老很高兴地答应,他起身拿拐杖,张阿姨却说:沈部长(中组部副部长)今天早晨还来电话,要你别参加殷正高的活动。还是不去吃饭为好。
        听张阿姨这么说,李老笑笑,有点犹豫。
       超群却说:我们都安排好了。专门请李老和张阿姨。什么沈部长,胡说八道,殷正高又不是坏人!吃个饭有什么问题?怕什么?
       李老说:都过了90岁了,我还怕什么?我们一起吃饭是正常的,走吧!
       张阿姨说:本来都很正常,但是,组织上要说不正常,有什么办法?我们老了,不敢把我们咋地,你们还年轻,说找你们麻烦就找你们麻烦。我看算了,领了你们的情,今天就不去了。以后再说吧。
       李老没来吃饭,大家似乎有点遗憾。
       那天的午餐是很丰盛的。喝10年茅台酒,吃鱼香面。我记得张超群情绪有点激动。当晏主任拿纸要我们留下姓名和电话时,超群判断是公安局安排的。他斥责公安局“违法了”,“不象话”!拒绝写自己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 我劝说:留下大爷名,无所谓啦。你不肯留名,会让我们晏主任为难。
        听我这么说,超群站起来,说:晏主任,我看在你的面上,写上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光阴荏苒,一转眼两年过去。今天我又来这包厢吃饭。
        我对罗市长说:两年前我也是在这里吃饭,也是坐这个位置。端盘子的,上酒的服务员有七、八个人,我当时以为是为接待李锐,晏主任特意安排的。后来我才知道,楼下有十多个警察,楼上服务员都是公安警察学校的学生装扮的。可惜当时我不知道,不然,同“服务员”照几张合影才有意思。
        罗:漂亮嘛?
        我:当然是美女。
        郑:还会武功。
        我:当时公安局己商定,只要我们有动作,如拉会议横幅等,马上掀桌子,把我们扣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罗:我知道了。当天晏主任同我打电话了。是有点险。……唉!你也该休息休息了。别再上网写什么鬼话了。
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午餐同样是丰盛的。喝精品五粮液酒。谈天说地,大家都很兴奋。不过,我总有点走神。脑子里总是浮现两年前的遭遇。
       人说,时间如流水,可以冲刷记忆,淡忘人事。可是,两年前的那一幕却刻在我的脑海中,总是挥之不去。    
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