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0月15日

(2009-10-22 07:05:38) 下一个

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晴

    今天去学校。上午学校举行65级同学聚会,中午学校招待会餐,下午参观鸟巢。晚上全班同学会餐。

?  中央财大校友聚会是采取按学生入学时间,分年度安排。今年轮到1965年入学的学生返校。六五级学生毕业40年,适逢校庆60周年。

    1965年,财政、金融和会计三个系招收550学生。这次返校学生也就60%左右。很多同学对返校聚会并不感兴趣。而参加的同学想法也不尽相同。有官位者,自是风光,如李金华,金人庆,戴相龙;有钱的,亦显得意,有同学捐赠上千万设立奖学金。绝大多数同学,显得平和,亲热,叙说旧事亦多感叹。

    分别40年,有的同学见面竟不认识了。纪成英同学家在上海,毕业分配在南京。我们见面显得好尴尬,她叫殷正高!并同我握手,可我却不知道她是谁。握着她的手又不便松开,又不便久握。最后终是记不起来。她自报姓名后说:你心里只有杨□□,怎么会记得我呢。

    我同杨是一个学习小组。她脸上有几颗雀斑。有一次,学习小组开会,她坐在我的对面,其雀斑引起我的注意,我正眼相看她,或许是时间可能长了些,被她发觉,她脸红了,我心有些慌。坦白地说,我当时只是出于好奇,并无非份地想法。此后,她见了我常是低头,偶尔抬头却又被我发觉。我们终于相好了,是在毕业之后;我们终于分手了,那是由于我的原因。月初,通了电话。她说:在北京女儿家住了半年,刚回兰州不久,不想参加校庆了。

    我说:我脑子里你的形象还是20多岁的样子。那雀斑也许没了……

    她说:你是个讲鬼话的人。我劝你不要再在网上写鬼话了。不值得呢。健康第一。

    人世间,有情无缘的多矣。相见也许不如思念。

    晚上,酒喝多了些。严先生开车送我回宾馆。夜半了,毫无睡意,我在便笺上写道:

    四十年聚与散,河东河西,沧海桑田,人生苦短,风雨兼程,问君感慨几许!

    八千里云和月,潮涨潮落,生命无常,世态炎凉,人情冷暖,品酒滋味如何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