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0月14日

(2009-10-22 07:03:11) 下一个

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晴

       今天下午1点45分到北京。驻京办的小杨开车到火车站接我,半个多小时便到了岳阳大厦(岳阳市府驻京办事处)。

       两年前,具体时间是07年12月9日,我、张超群和老汉3人来北京,并约了几个人一起去见李锐老先生。张超群等人住岳阳大厦附近的欣四方旅馆。这是个地下室旅社,每人每晚才20元。我住岳阳大厦。那次,离开岳阳前,周先生特意送来一张手机充值卡,他说,这种卡不记名,监控不到你。

       我说:君子坦荡,不怕什么监控。

       周说,还是注意一点好,换上这个卡吧。他边说边给我把手机卡换了。

        到北京后,我的手机一直没有打开。我在欣四方旅社同超群等人商量进京后的活动。大概4点多钟,老汉忽然接到益阳方面电话:查张超群去向。我很吃惊:这是怎么回事?我意识到事态严重,警方一定会找我。我马上打电话回家,老伴说:老干局和老公安局有急事找你,说你手机关了,快开机吧。

       离开岳阳前,我定做了一个4米长的横幅:李锐研究座谈会。红底白字。我把横幅交给野火,嘱他一定要收藏好。然后同大伙告别,匆匆来到岳阳大厦办入住手续。

        我刚进房间几分钟,北京市丰台区两名警察就敲门了。……

        多年来,脑海中一直记得四个字:处变不惊。这是蒋介石留给蒋经国的遗训。面对警察的查问,我异常镇定,调整了行动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事后,我一直疑问:警方怎么掌握了我们的全部情况?怎么这样快就找到了我?回岳阳后朋友告诉我:只换卡不换手机,一开机马上就能显示原号码,而且警方对你定位,半径只有5米范围。

         前不久,朋友再次告诉我:你的手机关了,我们可以给你打开!

        中国警方对良民监控手段的先进,真令人惊叹不已。不过,我也轻松了:当自己的衣服已被强盗扒光,全夥了,还有什么顾忌的?

         这次校庆外地同学大都住在中财大附近的金辉酒店,220元一天,费用自理。我也在金辉酒店预定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 出发前,有领导知道我去京,便安排我住驻京办。有关费用就无需我自掏腰包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自己的钱能省当尽力省,公家的便宜能占当尽力占。只是,从今以后我老殷不宜再批判公款消费了。不仅不批判,还应赞扬公款消费的好处。

        两年前进京,住在岳阳大厦,竟然惊动了中南海高层,引起许多非议。两年后,我再次进京,又住进岳阳大厦,有种说不出的味道。特别是当我看到岳阳市公安局的一辆警车(湘 f-9172)停在大厦右则时,不仅觉得好笑,内心更感到格外沉重。

 

 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