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09月29日

(2009-09-29 01:27:26) 下一个

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晴
       今天上午,我同小张等人去开发区管委会,刚到大厅,保安便说:领导都不在。
       小张问:上哪儿了?
        保安:唱歌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张:唱歌?
        保安:革命歌曲大家唱,歌唱祖国,歌唱党,全市组织比赛。练习好多天了。
        张:不办公?
        保安:唱歌是政治任务,比办公重要。
        我:政治第一。领导带头唱红色歌曲,很好!
        正欲离开管委会,突然一群小学生,大概有百把人,列队向大楼走来。开始,我以为他们是参加革命歌曲大家唱比赛的。谁知,到大厅前,他们排成两行,迅速扯起红色的横幅,横幅上印刷白字:还我校园。
       我走近拉横幅的学生,向一正在维持秩序的年轻女教师招呼,请问:你们是哪个学校的?今天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  那教师打量了一下我,然后说:我们是北港小学的,有两百多,快三百学生,我们学校的楼房是危房,快要倒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在小张的催促下,我们匆匆离开。走了10多米,我停步,拿出照相机,想拍几张照片,小张说:算了吧,别照了,开发区的领导同你都熟,这种事可别捅到网上……以后见了面不好说话。
       我说:那倒也是。这小学的事不大好解决。
       小张:如果校舍倒了,压死了学生,闹大了,有可能马上解决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:用生命,而且是小孩的生命去换取……砸死谁家的孩子呢?
        张:谁家孩子都一样!
        我:怎么能一样呢?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生命原本无价而又有价且又不同价矣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