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09月27日

(2009-09-27 00:11:58) 下一个

2009年9月27日 星期天 阴
 
▲9月26日,央视《实话实说》播出最后一期,宣告停播。《实话实说》首播是1996年3月16日。持续13年多的栏目被淘汰,央视说,由于收视率低。
        对此,《实话实说》的主持和晶发表了一篇《别再拿收视率说事了》的博文,他在文章中写道:“如果你能回答以下几个问题,你可以看到那个弱智的借口下是什么:
          1、《实话实说》的选题是可以由一个人来画圈打钩的吗?
          2、哪个传媒可以给一个普通群众在央视的屏幕上给予40分钟长度的关注和讨论?
          3、网络可以隐身说实话,电视可以让一个隐身人来说真话吗?
          4、《实话实说》整整十四年,我的队友们依然乘地铁上班,买房还要靠家属帮忙,他们傻啊?
          5、一个亲爹不要,后娘不疼的孩子,是孩子自己的错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博文若有所指,发泄不满情绪,有点“实话实说”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偶尔也看《实话实说》,但总觉得那实话有点不实,那批评有点隔靴搔痒,甚至让我觉得有点受骗。如今停播,当是好事。
         本来,实话当实说,可实话却不能实说。国人常见的是,实说假话、假话实说。如同前苏联的《真理报》不讲真理,中国的cctv以假著称。真要按“实话实说”原则,cctv当取缔。然而这又是不可能的事。怎么办?没有了《实话实说》,国人仍旧继续看实说假话、假话实说。
▲上午,陈碧波来我家。他说,办事处郭书记要求我手机不能关机,要能随时找到我。我说,没钱交话费,只能停机。郭书记说,没有钱不要紧,马上帮你去交。他派人给我存了100块钱话费。60年大庆,连我这号良民都管得好死,上个星期还派专人跟着我,真的没有必要。
         我说:不过,你是60年大庆的直接受益者。
         陈问:什么意思?
         我答:你得了100元钱电话费!
         陈笑了,笑得有点苦涩。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3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