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08月31日

(2009-09-01 07:43:56) 下一个


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晴
     今天很忙,中午未休息,有点累。
     早上8点赶到开发区,同唐寿鹏陈锡文等10多人去胥棉桃副主任办公室,结果门锁了。我问老陈:你们不是同胥主任商定好了么?怎么他不在?
       陈马上拨胥的电话,胥说:我出差在广州。       陈:你约好了今天上午同我们见面,怎么又去广州了?
       胥:你们去找信访办吧!
       陈:胥主任怎么是这样?
        唐:这个人是躲避我们吧,找信访办管什么用?……他*的,岳阳的共产党比台湾的民进党还坏!岳阳当官的不如陈水扁。老子看透了。
      我:别发牢骚讲怪话了。共产党伟大,光荣,正确,辉煌60年。民进党行自■由民■主,搞台独,比国民党更坏,陈水扁贪污腐败又死不认账,是地癞子。岳阳官员是人民公仆,多可爱……信访局还得去一下。这是程序。
     来到信访办,姓熊的负责人接待我们。
     当问及胥主任约了我们,怎么又去广州时,
     熊说:机关有个干部的老婆违反计划生育,跑到广州去了,胥主任是临时决定星期五晚上走的……
     我:计划生育是国家大事,有人逃到广州生孩子,这也是突发事件,胥主任去广州,情又可原。如今当官的忙上忙下,忙这忙那,好累呢。
    上午9点半,我们一行人到了市政法委副书记李健安办公室。我说:你的大名我早有所闻,但到今天才见面。此前,我听陈碧波讲,你是个有良心的官,对底层人有同情心,听他谈上访经历时,你都掉眼泪了……为此,我写日记赞扬过你。但是,前天,我听人说:你讲保鲜厂讨薪是假的,因为他们不来闹……从现在开始,遵照你的指示,这几十人准备开始闹了。
    李哈哈大笑:老市长,你想想,我能这样讲吗?
    他边说边拿出记录本,把他6月25日在会上讲的话,念给大家听。李说:我是三条原则:一是遵重事实,二是依照法律,三是敢于负责。事情拖得这样,当然是有些部门……具体的我就不便讲了……你们的工资,劳动仲裁已经中止,当然就不能受理,你们必须去找劳动局   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 下午3点,我们到劳动仲裁委员会。接待我们的是主任潘一军。这个人我不认识。但听人说过,是个能办事而又讲德性的人,口碑尚好。今日见面,从外表看,朴实厚道像。此君工作20多年了,还只是个股长。
    我要他把主管局长请来一起谈。许局长来了。我单刀直入,表明我的观点:你们4月13日下达仲裁,接着又下达中止通知,是自已打自的嘴巴……我们要求重新出示仲裁
    许局长和潘主任一再声明:是按程序办事,中止并不等于撤销……有关部门也出面了……这个事很复杂……我们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……重新出示仲裁有困难。
   
     言谈中,许局长和 潘主任似有难言之隐。
     其实,我们早就了解到:此事弄得如此糟糕,是岳阳市纪委有个官人在干扰。他居然跑到仲裁委员会,板着脸,当着众多起哄的债权人下命令:仲裁必须撤销!官大一级如泰山压顶。何况是纪委?小小的仲裁委员会能不听?
     人们不禁要问:纪委官人为何如此表演?莫非……使然?
     16点半,我们同潘主任一起又到市政法委找李健安书记。他对潘先生说:不要怕,顶住压力,排除干扰,履行职责,尊重事实,重新出具仲裁意见。
     至此,扯皮几个月的事,总算有个说头。大家得以安心。
     李健安快言快语,办事果断,官场少见。

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