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09月11日

(2009-09-11 04:09:08) 下一个
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晴 遵老汉命,时下写日记要讲笑话。从昨天晚上开怡,我就思考今天的日记写一则什么样的笑话。搜索枯肠,绞尽脑汁,终于编写了一则近200个字的笑话。自我欣赏一番后,总觉得并不好笑。只好打×,乍罢。 今天中午,打开邮箱,并不见老汉和网友向我提供笑话。心有点凉。怎么办呢?今天的鬼话写什么? 忽然,我记起鲁迅的一篇杂文《立论》,其中有个故事,可能不亚于笑话。忙找出该文,照录如下。 我梦见自己正在小学校的讲堂上预备作文,向老师请教立论的方法。 “难!”老师从眼镜圈外斜射出眼光来,看着我,说。我告诉你一件事-- “一家人家生了一个男孩,合家高兴透顶了。满月的时候,抱出来给客人看,--大概自然是想得到一点好兆头。” “一个说:‘这孩子将来要发财的。’他于是得到一番感谢。 “一个说:‘这孩子将来要做官的。’他于是收回几句恭维。 “一个说:‘这孩子将来是要死的。’他于是得到一顿大家合力的痛打。 “说要死的必然,说富贵的许谎。但说谎的得到好报,说必然的遭打。你……” “我愿意既不谎人,也不遭打。那么,老师,我该怎么说呢?” “那么,你得说:‘啊呀!这孩子啊!你瞧!多么……。阿唷!哈恰!HeHe!he,hehehehe!’” 一九二五年七月八日 先生的《立论》85个年头后,适国庆六十年,全民大合唱:辉煌60周年,旧貌换新颜。面对大合唱,老殷我既不愿慌人,又不愿“阿唷!哈恰!HeHe!”,也不愿闭嘴,还不愿网站被封,更不能讲笑话……老汉君,我该咋办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