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09月10日

(2009-09-10 05:13:44) 下一个
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晴 ▲上午,蔡建华和老陈二位来我家。老蔡是市氮肥厂退休职工,搞财会的。近10年都在广州打工。农历七月半是鬼节,他回华容老家给亡灵“烧包”,顺便来看看我。他说,上次回来,在公交车上,手机被扒了。这次呢,在泰和市场又遇扒手,身份证,银行卡,还有千把元钱都扒了。唉!岳阳扒手真牛,我是服了。 老蔡说,从6号起,氮肥厂职工闹事有3天了。他们把荣岳公路堵死,公交车11路,17路,32路都不能通。由荣家湾通往市区的长途车也停了。参加的人只怕有好几百上千。 我问:什么原因引起的? 蔡:听说有两个事,一是职工买断的钱没有到位,二是国务院1995年有文件规定污染企业对职工要进行补偿,10多年一直没有兑现。现在企业卖给山东的一个私人老板,这几天被迫停产。 老陈:昨天上午,林业局的人在市政府闹,写标语说“讨活命钱”,建设银行买断了的人也在闹。岳阳好热闹呢,几乎天天有闹事的。 蔡:反正与我的利益无关,我不介入。过两天,就回广州了。 我:牵涉职工利益不是小事,政府掏不出钱是最难的事,闹下去影响稳定是头等大事,……都是令易炼红(书记)和黄兰香(市长)头痛的事。 …… ▲老汉先生连续3天在我的日记后跟帖。 9月7日,老汉说: 多日不曾上网,隐约感觉到;老殷的日记还要注意,青山此刻尤为重要! 9月8日,老汉说: 所有作为都是为了稳定,这就是当今社会的特征,我们也应该支持这个局面。虽然我们人为改革是最大的稳定,但看法不同,也就只好说些别的话题,比如;今天凉快了! 9月9日,老汉说: 老殷能否在这一段时间内讲一讲笑话,大家都放松放松。好留青山。 看了老汉的跟帖,再检查自己的日记,自觉写得很平常,看不出有碍稳定和影响青山。不过,李锐是网众网友的活动阵地,三年来风雨兼程,极为坎坷,能有今天,十分不易。大家要珍爱,不可让它失去。况且,我是经常给李锐网添乱子的人,屡遭封网,大都由我引起,于网友多有愧也,时下辉煌大庆,更当谨慎。老汉的劝告,当听取。 老汉建议我“讲一讲笑话”,“放松放松”。我原本欲哭,怎么会有笑话?背负重压,怎能放松?……思来想去,终于有一个好办法:请老汉和网友给我每天提供一个笑话,“放松放松”…… 我忽然想起“殉道”二字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