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08月29日

(2009-08-30 01:42:58) 下一个

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晴

▲长沙朋友de君来岳阳,昨天,q先生在东达酒店请吃晚饭。在本市,这是一家有点名气的野味店,主营龟,蛇,水鱼,野兔,野鸭,刺猬……

   客人还没到,我好奇地在厨房外的一个角落,观看待宰的小生灵。两个竹笼子装的乌龟,有上百只,都是缩着头,一动也不动。铁笼中的蛇,有大有小,几乎都在爬动,有条带黄点的蛇口内不时吐出长长的舌头。20多只刺猬,蜷缩成球状。大网袋中有多只鸭子,在挣扎,在鸣叫,那叫声有的凄惨……

    这些小生灵是否知道自己即将被宰杀?如有预知,一定很恐惧吧?如果根本不知面临被宰,倒也无所谓呢。

    我想起前几个月放生的那只刺猬,是活着?还是被人吃了?

     我心甚是不安。

    服务员来报菜谱。q君要我点菜,我点了木耳,豆腐,苦瓜。

     q说:怎么只点素菜?来这里是吃野味呢。

    我说,我欣赏佛教倡导的素食。龟,蛇都是有灵性的东西,我不吃。你们就随意吧。

    q先生点了5个野味火锅。

    ……

 

▲老石发来邮件,长篇顺口淄:你们和我们(节录)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你们的办公楼奢甲一方,

你们的公车横冲直撞,

你们的住房有国家保障,

你们的待遇总在不断增长,

你们的吃喝有公款抵账,

 

你们的眼里百姓是待宰羔羊,

你们的座右铭是金钱至上,

 

 

我们的工资多年不涨,

我们的医疗教育越来越贵,

我们的食物越来越脏,

我们的苛捐杂税越来越多,

 

我们的冤屈无处申张,

我们的权利被你们遗忘,

我们民工活得像牲口一样,

我们矿工每天都面对死亡,

我们父母被无情下岗,

我们子女就业非常紧张,

 

 

 

你们的言语都是酒后失当?

你们的行为都是一时荒唐?

你们的孩子都是精英栋梁?

你们的腐败都是个别现象?

 

 

你们的喉舌道德沦丧,

你们的砖家叫兽丧尽天良,

你们的形象工程越建越靓,

我们看像是婊子立牌坊,

你们的鸡的屁年年看涨,

我们反而越来越买不起房,

你们说经济增长世界第一,

而成果却被你们一扫而光,

你们说房价永远涨涨涨,

承诺的保障房却像鼻尖抹蜜糖,

我们说房价太高买不起,

你们偏说我们是持币观望,

你们说我们是刁民暴民,

其实是你们队伍里有太多林嘉祥,

你们的处分不过是换个官当,

你们的失误总是由我们买账,

你们的政策从不考虑我们的主张,

你们想法和我们永不一样,

因为你们权力来自组织上。

 

 

 

这曾经也是你们的政治主张,

难道掌权了就可以统统遗忘?

你们可以把我们帖子删除,

但永远不可能把我们嘴给堵上,

我们的选举只不过是橡皮图章,

 

你们说我们生活都已经小康,

我们说人活着不能和狗一样,

除了吃喝拉撒还得有一点思想,

民■主自■由是人类共同愿望,

我们必须看到公平正义和希望,

你们难道就那么自信,

我们不会做下一个陈胜吴广?!

 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