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8月14日

(2009-08-15 08:34:22) 下一个
张超群来电话。
他说:近向在整理自己的文稿,准备再版,分上、下两集,自己印。
我说:自己印书非法。
超群:共产党就这么无聊,明明是自己违犯了宪法,反过来说别人违法。真的不要脸!
我:这是强盗的逻辑!
超群:我才不理它!
我:印刷厂不好找吧?岳阳市□□□给各印刷厂打了招呼,不准印殷正高的《巴陵鬼话》。你能找到敢给你印书的印刷厂?
超群:我这里印刷厂好找。当然,也只能悄悄地搞。
我:你第一次印的粗糙了些,这次设计排版还是要讲究点,搞细致些。
超群:我不想花太多的钱,马马虎虎算了。
我:你文章写得好,印刷质量马虎,那不行。你这是向国庆60周年的献礼项目……
超群:哈哈,我印书是向国庆60周年献礼,你真会开玩笑……不过,现在电视里天天播“辉煌六十年”,牛皮吹的太大了,看了很不舒服。
我:怎么评价执政60年?……最近网上有万里的一篇讲话,非常好,……你等等,我马上找出来,念一段有关60年的话给你听。
万里说:“我是个老头子了,为国家为党也工作了一辈子,那种感情是怎么也割舍不了的,可我一直就不同意‘辉煌五十年'、‘辉煌六十年'的提法。这不符合事实的。大跃进困难时期那三、四年,‘文革'动乱那十年,总不能说是辉煌的吧,宣传用的词,也要讲究精准,要符合基本事实。你不把那几年扣除,老百姓在心里会扣掉的,历史学家也会扣除的。普通党员也会那么做的。”
超群:哟,万里的话好朴实!讲得真好!
我:这篇讲话有万把字,题目叫《执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》。是中央党校的一个教授根据万里四次谈话整理的,内容涉及到……在网上公布后,反响特别大。
超群:我真还不晓得这个呢。我要请老汉在网上卸下,好好看看。政治伦理的提法好。
我:政治伦理就是政治道德。执政党不讲政治道德,就是个缺德的党,就不可能得人心!从万里的讲话看,中央高层还是有觉醒的人,有讲政治道德的人。
超群:万里这个人是很不错的。
我:“要吃粮找紫阳,要吃米找万里”。这是30年前流传的话。20年前的六.四,他的行动受控制。如今他又给共产党把脉看病,准确道出病情病因……
超群:好啊!高层人士的觉醒,影响大,有号召力。群众的觉醒是基础。上、下结合,给党施加压力,让它认识到,再不搞政治改革就会失去执政的资格。……
……
电话打了快50分钟,不断传出按键声。估计是监听者所为:听了我们的交谈,也许受了教育,按键以示赞赏,也许是向我们发出警告!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