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8月12日

(2009-08-13 10:22:19) 下一个
▲在民政局■局长办公室:
老殷:成立研究会与组建政党还是有区别的,为什么也不准许?
局长:上面有精神,这个口子是不能开的。
老殷:宪法第35条规定有结社自由,是“上面精神”大还是宪法大?
局长:照理是宪法大,但实际上只能按“上面精神”办。
老殷:那宪法有什么用?
局长:国家的宪法,在宣传上当然还是重要的。
老殷:现在有一种说法:共产党并没有登记注册,也是非法的。
局长:那个年代很黑暗,很反动,共产党只能秘密活动,当然不能登记。
老殷:因为是在黑暗的年代,所以共产党不能登记注册,但是,现在是光明的年代,共产党凭什么还不进行社团登记?……人民当然有权质疑其合法性。
局长:有些话我不好讲。
老殷:没关系。我们是聊天,随便说说。……执政60年了,为什么还没有制定《政党法》?根本的原因在于共产党的本质是独裁,是专制。不允许有合法的反对党。
局长:现在还是有几个民主党派,政治协商,互相监督。
老殷:民主党派对共产党只能歌功颂德,是不可能监督的。民主党派能够存在的前提必须是拥护共产党,接受共产党的领导。这种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,决定了民主党派不可能有独立性。如同丫环,做奴才,看主子的眼色行事。
局长:你讲话好尖锐。
老殷:这是事实。
局长:这些话只能关起门讲。
老殷:出门你可以不认账。我却可以写鬼话。
局长:注意点好。
老殷:我不会牵连你的。
局长笑笑:我知道你的为人。

▲今天小舅子从长沙来岳阳。他刚买了一部LGKE998手机。他用手机给他母亲拍了几张相片。老人很高兴,问:多少钱?
小舅:降价了,刚上市要4000多元,现在才1700多元。
老人:太贵了!买这个干啥?又不能当饭吃,有什么用?我一辈子都没打电话,不也活到80多岁了?
她劝儿子把手机退掉。并说,钱最重要,要节俭,要存钱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