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8月10日

(2009-08-12 06:13:23) 下一个
▲上午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办事,然后乘5路车去国际大厦。途经市府时见几十人堵在政府门口,举了牌子:我们要吃饭。保安先是阻止入内,后见来人多,无法阻止,便放行。那些人直奔政府大楼。       
一乘客(中年男子)自言自语说:这是哪里来的人?怎么找政府要饭吃?
另一男子说:前几天,好多人把市委前面的路堵住,也是举的这种牌子。
司机却说:我开这5路车线路最不好,经过市委,市政府,经常有上访的在这两个衙门前堵车,有一次堵了半个多小时,有两个人要赶火车,怕误点,要求下车,转坐出租车。
说话间,车子拐弯,经市委正门,又见一伙人,拉着横幅:白色布上写红字:我们要见易炼红书记。
一青年女子问身旁老头(可能是其父亲):为什么点名要见易书记?
老头:其他当官的都不解决问题,只有找市委书记了。
女子:易书记能见他们吗?
老头:那就看运气了。易书记在家,可能会出来见。不在家,就见不上了。
女子:易书记不会躲起来吧?
老头:估计不会躲。岳阳人对他有好感。当然,要见他也不是很容易的。
一老婆婆说:我经常在电视上见到易书记。
……
车到国大,我匆忙下车。
当我记述上面文字时,我在思索:找政府要饭吃的人,政府会给饭么?如不给又怎么办?要见易书记的见着了么?没见着又怎么办?……
中国的“怎么办”太多了!谁能有高招解决这些“怎么办”呢?
▲杨先生电话:南湖开发区的主任屈■■抓起来了……他是我的同学,当过县长,从主任位置上已退位了,平常很低调,生活简朴,不喝酒不抽烟不好玩,工作干得好,根本不象是贪官……抄他的家时,在棺材里抄出800万现金,还有存折……
听老杨这么说,我很吃惊,也很疑惑:这么多现金为什么不存银行?一大堆钞票怎么好管理?存折多好隐藏。这人太傻了!我对老杨说:800万现金放棺材不大可能吧?你是从哪里听来的?传言不可信呢!
杨:你在哪里?我们见面再谈吧。
……
我今天没时间去见老杨。我在思考这屈■■。
屈■■既贪还能办事,搞的是“温和腐败”。他贪那么多钱,为什么生活还低调?为什么不放肆消费?不懂消费是爱国的大道理吗?吃,喝,玩,乐,包养二奶,多时尚!……潇洒人生,即便坐牢,甚至死了也值啊!
民俗中有“梦棺得官”之说。但把钱藏入棺内,乃大凶。--因棺材是葬亡人的:这钱要送你的命啊。众官人当引以为戒:巨额现金万不可藏棺内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