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8月7日

(2009-08-10 12:43:01) 下一个
▲早上7点20分,接周先生电话:易记者来了,请你一起去吃早饭。
我:我正在吃呢。
周:怎么这样早?
我:我每天都是这个时候吃早饭。不过,刚开始……
周:好!我就开车来接你。
家里早餐是稀饭,馒头,南瓜和豆腐等。我早餐胃口好,但外出吃早饭的机会少。接周先生电话后,我放下碗筷,漱口,洗脸,匆忙下楼。刚走出单元门,发觉没带手机,只好返回家。老伴说:好馋嘴!听说请吃早餐,走都走不赢,连手机都忘了。
阿波罗宾馆是目前本市唯一的五星级酒店,刚开业不久。我是第一次进此宾馆。
自助餐,收费38元。周主任说:年初在海口一家五星级酒店,早餐费95元。贵得吓人。早饭有啥吃的?为什么收这么高?
我说:能住高档宾馆,也就不在乎贵不贵了。如今越是高档消费,越是人多。你看,前面停多少小车。
易说:来这种地方消费的人大都是用公款。花公款嘛,就不在乎钱的多少。
……
 ▲上午在阳光茶楼。陈碧波来看易记者。
陈说:退休金的事,昨天找了楼区区委书记。他说:常委会上已作了决定。看来,这回不是骗我的了。每个月能给我千把元钱,家里生活就有保障。我就专心专一上访,准备下个月去北京。这是第119次了。
易:60年大庆,不准进北京吧?
陈:没问题。我是老上访户。市政法委给我开出了通行证……2003年7月,我在北京搞了4个月,住在救助站。国庆节那几天伙食很好。吃红烧肉,鱼炸鱼……我们开玩笑说:要是天天都是国庆节就好了。国庆节一过,我发动400多个人上访中纪委,他们把我捉起来,关了3天,要放我出去,我不肯出去。我说:你们放我出去,我就去中南海。他们不相信。第二天上午,我真的去中南海了。我走到新华门,直接往里走,两个卫兵上来,把刺刀顶着我的胸口,我手一抬,卫兵害怕了,他们后退,又上来几个卫兵,把我捉住,问:你不怕死?
我说:怕死的就不来!
他们态度马上变了,把我搞到警卫室,给我喝茶,看了我的上访材料,劝我别这样拼命,打电话通知湖南省驻京办……
易:这样下去怎么办?16年了,有没有尽头?
陈:谁知道呢?
……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