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7月26日

(2009-07-27 08:16:55) 下一个

上午7点多钟,陈碧波来我家。他给我带来一块磨刀的粉石。这种石头很细,磨刀的最后一道工序,就是在这种石头上“开锋”。老陈曾做过几年木工,学会了磨刀,而且技术很好,很钝的刀他只需磨几下就锋利了。老陈帮我磨完两把菜刀后,我们便聊天。
陈碧波说:2007年4月3日,国务院办公厅发了5号文件。4月7日,中央政法委发了8号文件。这两个文件的中心意思是说,对于上访人员中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,在法度之内情理之中的特困户,各级党委要拿出救助资金,合理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。我根据这两个文件的精神,给市委书记易练红写了信,易书记批示“根据政策处理”。 我拿着易书记的批字找市政法委、信访局和楼区政府,快半年了,几个部门推来推去 ,还是没有结果。我对楼区区委书记江巨涛讲,汶川地震是天灾,中央还拿出那么多钱去救助,我陈碧波的事百分之百是人祸,是官员徇私枉法造成的,拖了这么久,为什么不按中央文件解决我的问题?
我:江书记怎么说?
陈:他说我是老上访户,解决了我的问题,其他上访户怎么办?发生连锁反应,怎么得了?对他们这个说法,我真不理解。中央的政策就是要解决老上访户中的特困问题,只要符合条件的上访户,都应该解决嘛。他们怎么这样呢?这两个文件下发两年多时间了,岳阳一直没有执行。唉,中央政策好,下面就是顶着不办。有么子办法?这种形势长期搞下去,老百姓就产生不满,有怨气,骂娘的人很多……现在,很多人只要听说突发事件,就拍手叫好,幸灾乐祸,借题发挥,发泄怨气……这种不正常的现象说明民心变了。基层党政组织没有威信,失去公信力,老百姓不仅不买账,而且有对立情绪。这可是大问题。人心不稳,社会怎么能稳定?现在讲的和谐是电视里播的。这个局面发展下去很危险。水可载舟也可复舟。古往今来,民心的变化,民意的变化都是很重要的。共产党怎么忽视民意?
我:中国共产党是靠枪杆子夺得执政权,又靠枪杆子维持执政。他们只知道枪杆子最重要,民意对他们无足轻重。如今很多官员总是违背民意,强…■…奸民意,践踏民意,甚至敌视民意……只有当执政权由选票箱决定时,民意才是重要的,当官的才是公仆,人民才是最大。
……
离开我家时,陈碧波说:下个星期我再去找,他们还不肯解决,我就要他们写一个字据,我再找易书记!……以前,我是对共产党抱有希望,现在呢,不存什么希望了,也就无所谓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