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6月1日

(2009-06-01 18:50:06) 下一个
昨天下午老曹来电话约我去吃饺子。
我说:感冒几天了,没出门,胃口也不好……谢谢啦!
曹说:只要出门你的感冒就会好……6点钟,我在市政府斜对面北京饺子馆等你!
“只要出门你的感冒就会好”,这老曹话引起我思考:如不出门呢,感冒就不会好?民间有一说法:口风(即随意讲的话)是有灵验的。或许我去吃饺子,感冒真会好呢。如此一想,也就答应了。
一见面,老曹就说,最近打牌老赢钱,这几个(老曹指着其他3位)你可能都不认识,但他们都认识你。这位是陈经理,这位是……都是老牌友,他们打牌水平不行,老给我送钱,我都赢得不好意思了……今天请大家一起吃饺子。
我:你打牌,不是以输为主么?现在进步了?
曹:上次,庞大师帮我算了,说我今年打牌会赢钱,果然是这样。
我:庞大师是随便说的。
曹:随便说的,怎么准呢?……现在,我找出规律了,如果最初五盘都输的话,那就不行……
我:我不会玩牌,但你刚才讲的怎么能算规律呢?
陈经理把话接过去:殷市长,你别听曹行长瞎吹……他昨天晚上才赢了两百元钱……我们打5元、10元一盘,赢也赢不了多少,输也输不了多少……当过12年银行行长的人,每年只捞10万元,也有120万……他却不捞钱,不捞白不捞……唉,我都为你叹息!
李:曹行长叫曹国忠。这名字的意思就是国家的忠臣,或者说是忠于国家。忠于国家的人当行长,怎么能捞钱呢?……现在后悔了吧?
曹:我当行长的时候,真的没有想到要捞钱,现在也没有什么后悔。
说话间,服务员陆续端上各种盘子,摆满一桌。
老曹一个劲地劝我多吃。他说:凉拌木耳开胃,绿豆稀饭解凉,啤酒提神,韭菜饺子壮阳……吃的越多,你病就好了。
我很高兴。几天来第一次吃菜。顿觉口味好,吃了6个水饺,喝了两碗绿豆稀,满头冒汗。
回家洗了个水热水澡。入睡后也不发烧。
今上午给老曹打电话:我感冒真的好了。
老曹哈哈大笑:……下次感冒,我再请你吃饺子!
我心一沉:下次还会感冒?如此口风,这个老曹不是在咒我再病吗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