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6月28日

(2009-06-29 09:49:14) 下一个
《成都晚报》6月21日载文: 
6月18日播出的《焦点访谈》节目中,一位名叫高也的大学生接受采访时痛斥了谷歌中国链接色情信息,说黄色信息害得他的同学“心神不宁”。但随后有网友发现,这位大学生就在《焦点访谈》工作,一时间“《焦点访谈》造假、采访内部员工”之类的帖子传遍网络。
此前,6月7日,央视《新闻联播》播出的高考新闻,被网民发现竟然是用了去年的老画面。
更为恶劣的是,6月13日,央视《面对面》播出了对唐山“神医”李培刚的专访。主持人董倩信誓旦旦地向全国观众说:“不用开刀不用吃药,只用他的双手,就可以达到消炎、祛痛、肌肉增长还有恢复功能的目的。”
节目中,还播放现场治疗的画面:一位膝关节严重病变不能下蹲的患者,经过李培刚的按揉后,患者立刻能做深蹲和高抬腿。在轮椅上呆了11年的体操运动员桑兰,随即在博客中质疑央视。还有观众笑言:如果这期节目属实,李神医荣获今年诺贝尔医学奖料毫无悬念。
……
魏金辉先生撰文说:
真实,是新闻的生命。背叛真实就意味着谋杀受众,谋杀受众则意味着传播者自杀。央视违背最基本的新闻伦理,不惜牺牲国家电视台的荣耀,一次又一次背叛观众的眼睛,无异于扼杀自己的新闻生命。
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雪亮的眼睛当然容不下虚假的沙粒。央视屡次作假,屡次被证伪;不仅说明观众的眼球崇尚真实,而且证明权威蒙蔽不了真相。
《新闻联播》、《焦点访谈》、《面对面》都是央视的王牌栏目,旗帜性、政治性、严肃性数十年如一日。现在却无一例外地制造假新闻,选择背叛观众、背叛新闻宗旨,其危害并不亚于谷歌中国链接色情信息的严重后果,其代价必将是为广大观众所抛弃、为新闻传媒所不耻!
上述文字很好,真的很好。好到我再评论则为多余的废话。不过,作为一日一篇鬼话,如果,我尽是抄摘别人的文字,自己不说几句,有点不好意思,对不起浏览鬼话的网友。于是,我想起了一个人。借题不发挥。凑上几句罢。
3年多前,我认识年轻人黄先生。他曾经是央视《焦点访谈》的记者。工作8年后,他决定离开央视。领导挽留,同事劝说,父母流着眼泪向儿子哀求……最后,他还是毅然决然地走了。
我问: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离开这举世瞩目的单位?
他说:也没有什么原因……《焦点访谈》播放的东西同我现场采访拍的不一样,有的剪辑得不成样子,意思都变了……我好伤心,我哭了,我良心受到责备,我对不起观众……只有选择离开,才是一种解脱。

……

当今,世人凡遇到假,便不约而同地说:他…妈…的,这也太CCTV了!这说明民心如镜。
老殷曰:央视是执政党的喉舌,做假是正常的。不做假,才怪呢。在这点上,当清醒。

 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de8134d647119634ef5fb987f09b5524.jpg

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央视《焦点访谈》内部工作人员高也接受访谈 控诉谷歌链接色情信息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