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6月20日

(2009-06-21 11:54:17) 下一个
▲郭先生(狗网负责人)电话,他说:
我接到一个自动语音电话,号码是:010-64079666。我查了一下,这个电话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审核中心的。内容是说,要审核我的地址,电话号码等资料,如不属实,就要封网。
我问:狗网不是租用上海的服务器吗,怎么由北京的来审查?
郭说:都得听北京的。服务商也无可奈何……现在网络控制越来越严……工信部太狠了,通过电脑系统调用数据库拔打电话来核对备案信息……稍有大意,网站就关闭了。
我说:我“殷正高”是上了黑名单的,你把我搞成网站总版主,对网站不利,快取消吧!
郭:取消你的名字就没意思了……我就是要保留“殷正高”。
我:用不用实名,公民有自由选择的权力。不过,我老殷一向是听党妈的话,我上网坚持用实名。行不改姓,坐不改名。任何情况下,我都不会用假名在网发文章……
▲前天,《美国之音》有篇文章:北京将招募网络志愿者监控网络(记者 郑裕文)文章说:
根据《新京报》报道,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最近在一个工作会议上表示,北京全市的网站超过37万个,为了加强管理,北京将建立网络管理数据库,并落实网站负责人的实名制登记。
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宣布,将在近期内由市文化执法总队以及市文化局招募网吧监督志愿者,组建监督员团队,监控不良网站流向。同时,北京市公安局将研发过滤软件,用技术手段防控有害内容。
网络观察家刘飞跃认为,这显示中国当局对网络自由的控制和限制日益公开化了。他说:“当局对网路自由的控制越来越公开,也表示他们对网路的力量和影响越来越担忧。他现在的作法是对新闻自由,网路自由甚至对公民言论自由的赤裸裸的侵犯,这是违反国际潮流的。”
不过,刘飞跃指出,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,民众通过互联网传播信息,也不是当局说阻止就能阻止的,政府是不可能完全予以控制的。
老殷困惑:人民政府为何害怕人民说话?是强大还是虚弱?是光明还是黑暗?是聪明还是愚蠢?……
防民之口甚于防川。“川”水何时能冲毁堤坝,咆哮奔流,直泄万里?老殷确信:迟早有一天。我的任务是用小铁撬挖“防川”之堤坝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