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6月15日

(2009-06-17 18:33:23) 下一个

昨天的日记引述了《美国之音》的文章,zo先生来电话说:最好不要引用《美国之音》的东西,免得引起误会……

我是21年前开始收听《美国之音》广播的。也许是它曾经报道我,让我对它有一种特别情怀。15年前,我同严鸣先生去美国时,还特地到《美国之音》去参观,当时中文部主任是个美国人,中文名字叫江汉,中文说得很流利,同我有简短的交流……近几年,我不听《美国之音》广播而是上《美国之音》的网站。在我的视野中,《美国之音》是世界上比较客观、公正,最权威的媒体,它的观点常令我耳目一新,受益多多。

我不认为引述《美国之音》的文章有什么错,也不担心引起误会,但我得感谢zo先生对我的关心。生活在无法免于恐惧的社会,谨慎也许是必要的。

 今天,我在《美国之音》网看到一篇北京书店老板因印发圣经而被判刑(记者: 郑裕文)的文章,摘录如下:

 38岁的石维翰是北京市一家基督教书店老板,也是一个家庭教会领袖。北京市法院星期三(6月10日)以他印发和免费赠送圣经属于非法经营罪,判处3年徒刑并且罚款15万元人民币。其他六名与他共同被起诉的还包括教会同工以及印刷公司人员,也都分别被判刑或罚款。

 石维翰是在2007年11月28号被当局逮捕,2008年1月4号当局宣布将他无罪释放,但很快地又在3月19号将他逮捕,并送往海淀看守所关押至今。

 石维翰的妻子张晶对美国之音表示,家属对判刑之重有些讶异,石维翰12岁与8岁的两个女儿对这样的结果更是不能接受。石维翰有严重的糖尿病,关押一年多时间里,当局不准家属探视,也不让送药。律师提出的保外就医请求也没有得到任何回音,让他们对石维翰的健康状况非常担心。

 由于石维翰的小女儿是在美国出生,拥有美国国籍,石维翰的妻子张晶表示,在石维翰被关押起诉后,美国驻华使馆也曾经几次致电家属,表达关切。

 北京市独立政治评论员余杰认为,在中国只有南京的爱德基金会得到官方许可,能够印发圣经,而且也只能在官方认可的教堂内才能买到圣经,其他任何的书店和市场都不能买到。也就是说,圣经在中国只能算是半合法的书籍。中国官方还利用南京这个唯一的圣经印刷厂,不断向西方展示说中国民众有买到圣经的渠道。但实际上,中国政府是不断在对人民的宗教信仰进行打压。

 余杰说:中国现在的宗教信仰自由,仅仅是写在宪法上的一纸空文,在现实生活中受到很多的限制甚至剥夺。比如说,宗教信仰自由不是一个孤独抽象的自由,它和其他权利紧紧联系在一起,比如说新闻出版的自由。

 看完这文章,我无话可说。

 

 

 

 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voa_chinese_shi_weihan_full_12june09_200.jpg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4)
评论
周亚辉 回复 悄悄话 中共专制制度快垮台了!!!顶多还有10年的寿命!!
10年内,中共专制制度随时会垮台。

等着瞧!!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