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4月22日

(2009-04-23 00:40:05) 下一个
今天,丹真上师来紫竹林禅院禅院。上午,长沙的居士们乘两台豪华大客车到禅院,昨晚和今晨,郴州、株洲及省外一些居士,闻信也先后赶来,在信众心目中,能见到上师是难得佛缘。
了果法师告我:丹真上师定中知道我病了,知道我在筹建昆山寺……所以专程来看看。
我甚是疑惑:千里之外,入定后竟有如此神通?真不好理解。
10点钟,上师到达禅院。众多居士手捧着香,跪在道旁迎接……那种虔诚,只有在宗教中才能见到。
在文殊楼,我同丹真上师作简短交流。我说及陈建民,尼马仁波切等,他说:不知道。我当时有点吃惊:当代玄奘,著名活佛,怎么都不知道呢?转眼我又想:为什么一定要知道?上师的坦诚,也许正是可贵的。
株洲一和尚,已78岁,他向上师行大拜,然后说:我求长寿,能多为佛作贡献。上师笑答:你生下来的时候,寿命就已经定了。只要是诚心向佛,早走与晚走,都一样的。
我在一旁慨叹:老和尚修行一辈子,为何未明生死?转瞬又想:恋生是一种本能,谁不想长寿?
长沙陈居士手提鸟笼,里面一只不知名的小鸟,跪行见上师。她说:昨天上午,这只鸟飞到我家阳台上,它一点也不怕,就躲在我家门后,一动也不动。我念心经,它听的好认真。下午,我特意买了个鸟笼。我对小鸟说:愿意同我一起去岳阳见上师,就自己进笼。它居然真的进笼了……
上师手提鸟笼,念咒语,然后说:等做完火供,就放生吧,如它仍不肯走,你就养下来。
陈居士点点头。
上师给我灌顶时说;你心里想着就是了……我求莲花生大师和我的师傅,保佑你……然后手握佛珠压在我的头顶,口中念念有词。
藏密咒语,我听不懂。唯其不懂,才寄希望。至于这希望究竟如何,却是另外的事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