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4月14日

(2009-04-15 10:00:25) 下一个
苍鹰君来岳阳。4年多前,我们相识在中山网。他是南县人,这几年在云南谋生。今年56岁,看上去也就40来岁。人很精神,也精明。[
 苍鹰是基督徒。帖子中常宏扬基督文明。他离异10多年,至今独身。但情感丰富,文字中常见女性身影。我说:看你的日记,觉得你既是虔诚的基督徒,又是风流才子……
苍鹰笑曰:同我交往的女人文化品味都高。她们看了我的博客文章后,同我交流、交往。但我始终坚两点:一是以诚相待,不讲假话骗人;二是不同时与两个女子交往。我在寻找真爱……在云南交了一女子,待我好。可是,当我的老父亲和儿子去了,连水她都不给一口喝……哪能这样?我走后,她多次陪不是,希望我回头,那是不可能的。
我说:老吾老及人之老,幼吾幼及人幼。这是常识,要做到也易也不易。
他说:春节后一湖北女子,30多岁,人蛮好,死心踏地要同我好,但她家里激烈反对。她却提出同我私奔……
我说:你的艳福不浅。能遇上这种女子,真难得啊。她不是爱财,因你并不富。她是真爱上你这个人了……再婚比初婚难度大些。……你独身10多年了,选择也够多了……婚姻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,要面对现实,不能理想化,希望你能尽快找到真爱。
他说:难啊。我的政▲治观点明确而坚定,我找的伴侣至少是不能反对……不然,我宁愿选择独身。
苍鹰这句话让我吃惊:他是怕女人影响自已“革命”,还是担心自己“革命”害了女人?或者二者都有?
这,正是苍鹰非凡的人品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