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2月21日

(2009-02-21 11:52:53) 下一个
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。
我独自在河边散步。这河,好似我老家的沱江:夏天河水多多,多到要溢出河堤;冬天几乎干涸,可徒步走向对岸。忽见一条黑色的大狗一蹦一跳的走来。我有点怕:该不是疯狗吧?我忙向右躲避,而狗子也拐弯,朝我走近,怎么办?我急了,头上冒汗,心跳加快,两腿发软。我停步,很怪,狗也停步。我说:狗啊!我虽然鄙视狗腿子,但我不食狗肉,也反对人类伤害狗们,你可不能咬我!
很怪,我话刚落音,这狗子忙跪下,两只前脚合什,向我作揖磕头。我大惊:狗怎么向我磕头?看来不是疯狗,不会咬我了,我也不怕了。正在这时,狗流泪了,而且说话了:虽然是狗腔狗调,结结巴巴,断断续续,但我听得明白,记得清楚。狗说:
我无限忠于我的主子……我吃主子的大便……并不是我欢喜吃屎……吃屎只是表示我对主人的一片忠心……前天上午,村支书来我家,我赶忙摇摇尾巴以示欢迎,主人出来了,村支书对主子说:下午,张乡长要来村里检查,乡长很喜欢吃狗肉,你家这只狗子肥……你也去陪乡长喝一杯……主人喜笑颜开,忙点头哈腰,并说:张乡长要吃我家的狗,是看得起我……听主人这么说,我吓呆了:忙向主子跪下乞求……主人顺手一扁担,把我的后腿打断……餐桌上,主人对乡长说:狗肉中,黑狗肉最是大补……狗鞭是宝,壮阳极品,我家这只黑狗有3岁了,不老不嫩,正阳刚……主人夹着我的鸡■献给乡长……
我:你不是被吃了么,怎么跑到这里?
狗:是的,我被主人打死的一刹那,灵魂出窍,在主人家游荡……今天见你头顶上闪光,知你是活菩萨……向你诉求……
我:我是人,不是菩萨。我能帮你什么?
狗:请你为我超度……来世不再为狗。
我:狗也不喜欢狗?
狗:狗对人忠心无二,最终却被人吃。
我:这不是狗的错,是人之过。不过,狗,太奴才,太愚忠。
狗:狗世道,不奴才,不行啊……我决心下辈子不再投狗胎,跳出畜生道,做人,当乡长,吃狗鸡巴……
我:如今,人道与畜生道相近……狗通人性,人多狗性、兽性……当乡长,吃狗肉,鱼肉百姓,当下地狱……由善始至善终……苦修炼,脱离畜生道与人道移民西方极乐……方为上。
狗子频频点点头,再次向我磕头,致谢。忽然,一缕轻烟飘来,狗子不见了。
……
梦醒,我很是疑惑。怎么做这种梦?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