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2月16日

(2009-02-17 00:25:41) 下一个
昨天晚上在中银酒店,陈先生请了果法师等吃饭。大家谈到佛学大师吴立民逝世的一些情况。
了果是吴立民上师的弟子,修药师法门,并准备在昆山建药师坛。吴老去逝后,了果一直在师父身边主持法会。了果还说:吴立民上师园寂后的第5天可扶着坐起来,面色红润,拍下的多张照片,显出阿弥陀佛的像,这是不可思议的。火化时,火葬场上空有祥云,骨灰留下许多舍利子,彩色的,真好看。师父能够修到这样的程度,真是不容易。
舍利子,至今是科学未解之谜。什么是舍利?吴立民上师写了八个大字:物质变精神,功德化舍利。功德,是精神层面的东西;舍利,是看得见的物质。精神变物质,--这与唯物主义的观点相悖。
我很关心追悼会时吴老身上是否盖党旗。了果说:追悼会由省委统战部主持,省佛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致悼词。吴老身上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。
黄主任说:共产党是无神论。毛泽东时代,赶走和尚,拆毁寺庙,不准人民信佛教。近30年来,佛教逐步恢复,发展很快。现在共产党员信佛的人越来越多,很多当官的内心都信佛,但又怕影响不好,以为是搞迷信,拜菩萨偷偷摸摸。为什么不可以大大方方?台湾的政治领袖,香港的特首,都拜菩萨。其实,信佛的人多了,有利社会稳定。象吴老这样,死了,先搞法会念经,身上盖陀罗尼经被,追悼会再盖上共产党的党旗,不是很有特色吗?
了果说:殷市长剃光头后,看上去真象个大和尚。你的本尊是弥勒佛。现在的样子有点象了。我给你准备两套和尚衣,以后到庙里,就穿和尚衣吧。
我说:谢谢。剃光头,穿海青,不一定就是和尚了。我自己清楚:离佛门还有很大的距离。我不能做假和尚。比方说:今天晚餐8个莱:4素4荤。你和黄主任只吃素食,而我荤素都可以……
……
现在的我,心中无偶像。有朝一日,心中有佛,佛在心中,也许就成了佛教徒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3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