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2月2日

(2009-02-03 04:48:13) 下一个

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小雨
        1月31日,佛学大师吴立民圆寂,终年83岁。昨天下午,我同了果法师去长沙吊唁,今日凌晨回岳阳。
       吴老的灵堂设在家中。各地弟子陆续前来向金刚乘人告别。吴老静静地躺在床上,面容安详,如同熟睡。身上盖着陀罗尼经被,头顶处是西方三圣像,脚前7盏明灯。
       有一挽联曰:极目楚天湘水茫茫泽润十方逝何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遍寻大千恩师杳杳悲愿无尽期再来
        弟子们或跪或站,手捧酥油灯,口念佛号。上师魂去西天,弟子们祈愿上师再临人世,以渡众生。
        一弟子用手机拍照多张,其中有一张,忽见红光,黄光,他惊呼:虹化!上师虹化了!众人争相看照片。
       我先是吃惊,后疑惑。 若虹化,当惊世界。但上师静卧,未见异常,何以虹化?我示意了果:不是虹化,不可误导。以免笑话。
        我同了果法师和黄主任耳语:可摸摸上师遗体,是否发软?摸摸头顶,是否还有体温?
        数分钟后,他俩告我:上师身软,凉,指关节能弯屈。据此推断,上师当可盘腿而坐,是瑞像。体温尚无异常,灵魂出处难断。
        吴老自幼师承著名佛教大师顾净缘大居士,精研儒、释、道三家,尤于佛教有深厚的造诣,显密皆通。著述颇丰。1994年,破译陕西扶风法门寺佛指舍利塔地宫唐密曼荼罗,轰动佛界。
     吴老乃省统战部副部长,中共党员。家人告我:6日上午追悼会将由统战部主持。追悼会上,吴老身上将复盖党旗。
     身上将盖党旗?不大可能吧?我有点疑惑。倘若陀罗尼经被上再盖党旗,这是很有意思的亊:虔诚的佛教徒披着共产党的外衣。
       阿弥陀佛!奇也善哉!
  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