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月18日

(2009-01-18 12:26:56) 下一个
昨天,了果法师邀请本市念佛团居士到禅院团聚。上午,在盘若堂诵经,午餐后上昆山,瞻礼正在建设中的佛祖舍利塔。了果法师领着信众绕塔7圈,边走边念阿弥陀佛,最后齐颂:国家昌盛,人民安康。
认识75岁的陈居士。他是退休干部。陈老说:这辈子入了两个“门”:1956年入共产党的门,退休后入了佛门。
我问:党门,佛门,对这两个门,你怎么看?
陈居士:我入党的时候热血沸腾,一颗红心献给党,誓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。入党的第二年反右派,第三年搞大跃进……过苦日子,吃树皮……搞四清……文化大革命……批精神污染,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……六.四后,党员重新登记……几十年,一个运动接一个运动,一场斗争接着一场斗争,我每次都是紧跟党中央……我精神紧张,提心吊胆,怕掉队,怕犯错,……回头一看:当时都是对,而历史证明都错了。入党门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(删去36个不宜字)走错了路,入错了门。……我和老伴皈依佛门多年了,学佛真好,你看,我身体健康,精神愉快,轻松自由,活的好自在。入了佛门,我晚年幸福。我真的感恩佛菩萨!……殷市长剃了和尚头,真象个大菩萨。什么时候正式皈依?


我:我对佛教仍然只是停留在兴趣阶段,现在还不具备入佛门的条件。

陈:什么条件?入党不是有许多条件吗?……信仰?信什么?信官,信钱,入党做官谋利是真的,其他都是假的……早入佛门早受益。
我:你成了佛教徒,退党了?
陈:没有退党,但不参加党组织的任何活动。……
……
信仰,原本发乎于心。如受功利驱使,则不真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7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