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归档
正文

巴陵鬼话09年1月11日

(2009-01-12 01:02:04) 下一个
昨天下午,在紫竹林禅院。

刘先生携家人和亲友10余人到禅院参观,瞻礼佛祖舎利,法喜充满,大家都很高兴。

刘先生8岁的女儿特别惹人喜爱,这不单是她长相灵秀,个头高,(竟超过有一米五,当然这是个很大的缺点:按共和国现行规定,女孩乘车得购全票),而且她智力超常。

见了果法师后,小咏琪问我:爷爷,了果法师是男的还是女的?

我到禅院多年,接待过许多小朋友,从没有人提过这种看似可笑,实则有深刻内涵的提问。

佛教是重男轻女,歧视女人的。认为女人比男人低一个档次。女人修炼有一个台阶就是下辈子上升为男人。这显然是很荒唐的:都不当女人,能有男人?何况作为王子的释迦牟尼亦是王妃摩耶夫人所生。但是,这种荒唐的谬说,两千多年来,被信众接受。

10多年前,有一天,了果法师把我带到她修炼的佛堂,捧出一尊佛像(佛名我忘了),她说:这是我的本像。我什么时候修炼成这个样子,便往生成就了。她的这个说法,我当时并不理解:你怎么能修成男人像?

可是,若把了果当年的照片同她现在的形象作对比,的确差别太大了:如今确实为男像。

听了小咏琪的提问,我反问道:你说了果法是男还是女?

她说:长像是男的,声音又是女的。我不知道她究竟是男还是女。

我笑笑道:这个答案,我不告诉你。

小咏琪,并没因我的拒绝回答而作罢,她居然跑去问了果法师。

……

8岁小女孩竟提如此问题,竟有如此一问到底的精神,非同寻常。




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